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甲A第16轮 > 正文

体育周报:甲A有多少惊喜可以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5:31 体育周报

  风风火火的世界杯让国人遗忘了自己的甲A。在初秋时节重新关注自己的联赛时,才发现甲A已经迈入下半程,发现榜首的不是大连实德,发现甲A已呈乱世。

  夺冠群雄并起

  夺冠军团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庞大,除了排在三甲的大连、深圳和红塔,第二集团的
北京也一度是榜首的常客,所以夺冠军团的扩大,预示着甲A下半程将更加激烈。而回顾去年甲A,半程过后,申花领先实德、全兴暂居第一,与第四的差距也很大。实德半程过后突然发力,将申花远远地抛在后面。

  本赛季夺冠竞争如此惨烈,很大原因是实德的没落。15轮比赛,实德不但输了3场,还被现在积分靠后的八一、国力逼平,这在以往是不可能的。下半程的赛程对实德队也非常不利,他们分别要在客场挑战平安和红塔。按上半程的状态,实德很有可能丢掉冠军宝座,但科萨对夺冠却显得很有信心,他认为即使输给深圳,实德仍然有夺冠的可能。“一支球队的成绩怎么样,主要还是看最后阶段的比赛。当然,有时候这种重要比赛也确实意味着6分,但如果你赢下了这场比赛,却输掉了后面的比赛,就没有任何意义。最主要的是,你必须连续取得胜利,一场比赛的胜负问题不大。”

  深圳队以“深圳速度”在上半程的最后阶段抢下了半程冠军,这对失去了李玮峰的朱广沪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安慰。深圳队在朱广沪这几年的调教下,已经初步具备了和大连抗衡的实力。队员虽然名气不大,却能完全领会朱广沪战术精神的深邃,这也是朱广沪不论在主客场都大打攻势足球的原因。另外,下半程的赛程对平安队也非常有利,遭遇强队基本都是在主场,这让人们对9年职业联赛诞生第四个甲A冠军充满了期待。

  红塔、国安和鲁能最大的问题就是发挥不稳定。红塔能异军突起得益于客场能力的提高;彼德确实让国安有了质的变化,但年轻的近卫军在实德面前还稍显稚能;而涅波显然还没有将泰山捏合好。一旦实德有所放松,这三支队就有机会。

  老牌强队欲雄起

  上赛季半程结束后,申花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的7连胜,当时他们还排在积分榜第一;而本赛季半程结束时,申花仅比一场未胜的国力稍好,排在倒数第二,14场比赛输掉了8场,与上赛季同一阶段的7连胜也形成了鲜明对比。

  本赛季的申花和1999年的大连极为相似,队中出现了明显的断档,加上队内气氛不佳,导致球队成绩的大面积滑坡。吴金贵在接替徐根宝后,以攻心为上,这在后几轮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但想在下半程翻身并不乐观。首先,从球队本身实力而言,申花已经不是当年连沪争霸时的申花,以上海02为班底的主力阵容还无法适应甲A的激烈竞争;其次,主教练吴金贵虽然毕业于科隆体育大学,而且辅佐过多名外籍教练,但他本人没有独立执教甲A的经验,缺乏对全局的把握;第三,“徐根宝烙印”太深,他留下的滥摊子要想在本赛季完全收拾好不太现实。再想看到连沪争霸,本赛季恐怕是无望了。

  和申花一起没落的还有四川大河。赛季初的种种变动,注定了这个赛季对四川队而言将会多灾多难。和申花不同,大河队虽然保留了去年获得第四的原班人马,但俱乐部的更替和内部斗争,极大地削减了球队的战斗力,虽然皮特的执教水平无可厚非,但从比赛状态来看,大河想“雄起”难度不小。

  第9年的甲A联赛已经走过了一半,但世界杯的阴影依然笼罩,但愿接下来的另一半不会让球迷失望。(包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6轮专题 
 相关链接
扬子晚报:本轮甲A好看在哪里? (2002/8/15 14:21)
辽沈晚报:甲A同城兄弟相见“分外眼红” (2002/8/15 01:36)
文汇报:幸福平民 烦恼豪门--甲A半程述评 (2002/8/13 11:03)
华商报:寂寞甲A期待中兴--本赛季甲A半程综述 (2002/8/13 10:13)
llii6660658:德甲联赛 我每周的节日 (2002/8/13 09:54)
南方体育:不如猜甲A (2002/8/12 18:08)
沈阳晚报:甲A过半 辽、沈两队喜忧参半 (2002/8/12 13:28)
成都商报:泥中甲A--川津之战观感 (2002/8/12 13: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