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 > 正文

新浪网友:不能再继续放任这不负责任的活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5:00 新浪网友

  “弘扬民族志气,发扬中国人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这些话确实能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可是这时那人最宝贵的生命在开玩笑啊!

  特别应该批评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首的一些所谓的名牌大学,为了在国际国内博得所谓的“影响力”和“名气”,直接或间接地鼓励学生去探险、登山,而不是把精力和财力物力放在治学上。试问你北大清华就算每年有100个人登上珠峰,就能提高中国人的国际地
位,创造价值?

  学生是无辜的,年轻人的冲动和勇于探索的精神是值得称赞的。但透过现象看本质,无非是人性深处希望获得别人的敬仰和肯定的意识。成功归来后在鲜花和人们钦佩的目光下确实很风光,可这往往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不要谈什么人生价值,什么男子汉,成么超越自我,都是放屁!归根到底这是极端的自私,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快感可以抛开含辛茹苦抚育自己的白发苍苍的母亲,抛开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不顾后果,已走了之!

  真正的男子汉应该勇于担当,担当建设国家、孝敬父母、教育子孙后代的责任,而不是长眠雪山,让家庭为之哭泣,让国家为之劳民伤财!

  没有一个母亲愿意自己的儿子为实现一个所谓的理想而赔上生命的代价!个人和家庭为培养一个大学生、特别是北大、清华的大学生所要付出的艰辛是巨大的;十几年寒窗苦读的过程中国家同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山鹰折翅”的时候,祖国各地多少人为之哭泣(特别是父母),又有多少人为了救(或者说是找尸体)这几个人可能还将付出更多生命的代价。北京派工作组、搜救组;地方政府机关和部队动员,几百、几千个人需要为此奔波劳碌;飞机、卫星能用上的都用上了。明之没有生还的希望还不能不“救”,这就是人道主义?这是花钱赚吆喝!

  王伟是为了抵御外敌入侵而舍生取义的,这种民族英雄就是再没希望、花再多钱和功夫都要救,最起码让他安眠祖国大陆。而北大的这几位骄子们,你们的牺牲有意义吗?你们的“功绩”就在于让更多的后者为了超越你们、“完成前辈的遗愿”继续送命!继续博取同情,浪费纳税人的钱!

  特别要批评以北大、清华为首的名牌大学的某些大学生,不要以为你们进入了人们梦寐以求的名校就可以张牙舞爪,从某种意义上讲,你们的名气、条件都是人民币堆积而成的,只要有雄厚的财政支持,那个二流的大学不能请名教授、造大学城、买科研设备和仪器。别说国内的所谓权威,就算是国际知名的学者,每年几百万美元你看他来不来!

  所以,请你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我们支持国家探险队为科学研究、为人类战胜自然而进行的科学探险活动,他们的活动应该得到全国人民、中央政府甚至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可你们是学生!你们没有强大后勤保障和应有的素质。在大自然面前,再有经验的探险家都命牵一系,何况是你们!一批在水泥墙上爬了几十个小时,在楼梯上打了几千个来回的莘莘学子!并不是说大学生的能力不能通过训练来提高,而是你们努力的领域对你们的要求太高。

  看到那么多支持的声音和同情的眼泪,实在忍不住奉劝大家从光环和童话中清醒过来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

  回到俗不可耐的现实中来吧同学们!在经济实力决定政治地位的全球环境下,团结起来建设祖国吧!这是对母亲、对祖国最好的报答!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专题 
 相关链接
咖啡勺子:没经验都可以挑战不是在打登山前辈的耳光吗 (2002/8/15 15:17)
南山樵夫2002:北大需要怎样的精神 (2002/8/15 14:38)
南国嘉木:欢迎北大人的精神--献给“北大五勇士” (2002/8/15 11:17)
那个腼腆的东北大男孩--张兴佰 (2002/8/15 01:28)
新浪网友:登山的必然代价? 21世纪的勇敢怎样定义 (2002/8/14 17: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