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 > 正文

lilianlee:我所认识的杨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1: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天气终究不能体会悲哀,今天西安的天气很好,云淡风轻,怀中正坐着一个咿咿呀呀的小宝宝,收到朋友的短信,无情的显示屏上只几段字句,这没有生命的语言就要将一个我记忆中的生命抹杀?一时间,怀抱着如此新鲜的生命,看着她纯净的双眸,却要将另一个如此鲜活的生命与那座古怪名字的残酷的雪山相联系,窗外阳光依旧,我却在体会新生和死亡的巨大反差,一时间恍若隔世。

  bbs和新浪给了我更为全面也更为残酷的事实,好陌生的名字,希夏邦玛,气候严酷,真的严酷至此?要吞噬掉五条生命?

  我想我宿舍的姐妹们此刻也一定在默默的怀念吧,杨磊,可以说是我们来到北大最早认识的外系男生,在我们的第一个联谊寝室里,在28楼一个寻常的凌乱男生宿舍中我第一次见到他,我当时坐在他的床上,抬起头看到了这个黑黑的男生,他是腼腆而不善言辞的,那时唯一的印象就是在频繁地宿舍联谊活动中他沉默着或是微笑着递过来一点吃的,后来熟悉了,两个宿舍从昌平出发去虎峪玩,那时我们便惊异于杨磊惊人的活力——他似乎是不知道疲劳的,当时还曾开玩笑说他在沙尘暴中逆风飚车是与天斗其乐无穷,这句戏言竟如预言般准确,后来我们就陆续听说杨磊参加了山鹰社和车协,在校园里见到的他也愈加行色匆匆愈加显出风吹雨打后的黝黑结实。此刻,这也成了给我的慰藉,他走在极乐之中……

  对于他的回忆难免是片断的,但着片段却异常清晰,他可能是我们同雪山唯一的联系,可这联系深刻残忍得迫出了我的眼泪,一片模糊中,又忆起那个喜欢筠子的歌为筠子的死难过的杨磊,那个在我抬头间粲然一笑的杨磊,那个在沙尘暴中辗转于颠簸的路上接送女生的杨磊,那个偶尔在燕园中瞥到的飞驰而过的杨磊,不敢相信他竟渐行渐远,要成为喜马拉雅山麓下的一个纪念碑上的灵魂了。

  但愿,希夏邦玛的脚下能飘出筠子的歌,能陪伴我的朋友,永不孤寂。

  筠子的青春寄放于此:

  我打算在黄昏时候出发,搭一辆车去远方.今晚那有我有人的声言,我急忙穿好衣服推门而出,宁愿不认识今生郁闷的欲望,我轻轻一越跳进人的河里,外面下起了小雨,雨里轻飘飘的像我年轻岁月,我脸上蒙着雨水就像梦着幸福.我心里什么都没有,就像没有痛苦,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就像每个人都拥有.继续走,继续忘记.在我没有意识到的青春……(lilianlee)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