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男篮征战土耳其八国赛 > 正文

球报:基德退出不伤“梦五队”筋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09:58 球报

  美国男篮,或者说饱受争议的“梦五队”——不会因为贾森-基德的突然退出而受累,冠军筋骨显得非常硬朗。

  难道说基本不动篮球的基德会受伤?也许奥尼尔、科比、邓肯、加内特这些巨星的不参加,让同是大腕的基德觉得跌份,还不如趁这个夏天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的基德决定放弃,尽管嘴上说得漂亮,“我非常愿意再代表国家打球”,但如果是20
04年奥运会,基德很可能会非常乐意参加,毕竟场面不一样。

  尽管印第安纳波利斯失去了像基德这样的人气明星,少了一个大看点,美国篮协表示遗憾,但对于美国队的整体实力来说,无伤大碍。顶替他的是刚刚决定留在新奥尔良的巴伦·戴维斯,是新一代控球后卫中的佼佼者,上赛季场均18.1分8.5次助攻和3.1次抢断,皆是职业生涯新高,而这还只是他的第三个赛季。在控球后卫上还有洛杉矶快船的安德鲁·米勒,刚刚从骑士转会而来的小米勒也是新锐实力人物。

  对上届世锦赛心有余悸的美国队此次虽然没有邀请到NBA的最大牌球员,但也基本上是尽遣精英。中锋位置,有达拉斯小牛的拉夫伦茨、活塞的本-华莱士和猛龙的安东尼奥-戴维斯,都是属于硬扛强打的力量型中锋,这也是NBA的优势之一。大前锋位置,有新一代旗手布兰德和小奥尼尔,放到NBA中,也都是前六名的实力人物。小前锋,太阳的马里恩、凯尔特人的皮尔斯,是3分球的顶尖高手,中生代的代表人物。攻击后卫则是星光灿烂,让人眼花缭乱,米勒、芬利、阿伦不分伯仲。后选人物是今年的选秀榜眼、杜克大学的威廉姆斯,即使8月底的世锦赛前再有人宣布退出,实力不俗的威廉姆斯也随时能够顶上。

  即使世界篮球近年来发展很快,与NBA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但只要这支美国代表队正常小心地发挥,别的球队要想打败这支年龄结构合理、经验与年轻兼顾、防守与攻击并重、激情与实力比翼的球队,还是非常、非常得难。(特约记者陈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男篮征战土耳其八国赛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