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远申花先后倒在家门口--堕落在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9日11:0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短短一天时间,上海的两支甲A球队先后跌倒在自己的家门口,20多个小时前,中远队刚刚倒在了哈德门小将高明的“枪口”下,今晚,申花队又成了多莫科斯的刀下之鬼。尽管上海人愿意自欺欺人,但谁也无法否认,上海足球的确走到了悬崖的边缘。

  对于上海球迷来说,这确实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在徐根宝下课以后,他们看到了上海足球复兴的希望。所以尽管酷暑难耐,但虹口体育场还是拥进了两万多名狂热的观众,
他们希望自己的加油声,可以成为申花队前进的动力。

  对于申花队少帅吴金贵来说,这场比赛除了期待,恐怕还有一点点激动,毕竟是第一次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第一次承载这么多的期望,当然,他更希望迎来第一次的胜利。

  自从正式接手球队以后,吴金贵就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慢慢地改变这支球队,本场比赛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把徐根宝时代亘古不变的442变成了451。吴金贵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发挥上海球员技术上的优势,争取在中场的争夺上占据上风,进而解决比赛。但吴金贵也许早已忘记,现在的申花已经不再是拥有申思、祁宏的那支申花了,比赛开始后,他马上发现自己落入了戚务生苦心经营的圈套之中。

  虽然人数上处于劣势,但红塔队队员的经验更胜一筹,他们在场上大范围的转移和默契的配合,屡屡把吴金贵的孩子们玩弄于股掌之间。而申花队显然在场上缺乏有效的组织和进攻的核心,5人组成的中场除了单打独斗就是莫名其妙的失误,一个人游弋在前场的曲圣卿倒像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起不到一点作用。更要命的是那条由杜威、吴承瑛领衔的后防线,由于相互之间缺少呼应,基里亚科夫和多莫科斯几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撕得粉碎。多莫科斯头球破门的瞬间,负责盯防他的卞军居然不见人影,更是一个不可原谅的失误。

  下半时比赛,吴金贵做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调整,孙祥和王珂被前提到左右边锋的位置上,申花队的阵型也由451变为433。进攻投入的兵力加强了,申花队也就很自然地取得了场面上的主动。但除了声势之外,申花队自始至终也没有创造出什么有威胁的进攻,0:1的结局合情合理,申花队输在技不如人。

  比起一两场比赛的失败,申花队球员的青黄不接更令人担忧,自从申思、吴承瑛那批队员之后,上海近几年几乎没有涌现出什么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如果联想到现在最出名的杜威、孙吉、孙祥兄弟都是外来人口的话,上海足球最年轻的球星,也只能算是祁宏等人了。不过,翻开申花队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居然有4人的年龄都在21岁以下,这让记者有些大吃一惊。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却令记者大失所望,吴金贵对他们的表现显然也并不满意,赛后他苦笑着说:“现在队里就这些人,我也只能这样用了。”确实,面对球队这种老的老小的小的局面,吴金贵纵是巧妇,也派不上什么用场了。

  也许在这个时候,阎世铎“扒光论”更适用于上海足球。衣服都被扒光了,上海足球还用什么来遮羞呢? 本报特派记者 张羽(本报上海7月28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