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李铁、李玮峰加盟埃弗顿 > 正文

半岛都市报:“人精”郝建学剑走偏锋一石三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0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见过精的,没见过这么精的。

  西安交大毕业的郝建学企业做得好,玩起足球来亦是身手不凡。无论是现在看还是将来看,“二李”转瞬间登陆英超的操作,都绝对是一石三鸟的大手笔。应当说,此举受益的不仅是知名度迅速提升的科健,也不仅是一下子打开了远东市场的英超劲旅埃弗顿,亿万球迷魂牵梦绕的中国足球,终于开始迈出了提高自身水平的实质性步伐。

  仅仅从广告效应上看,付上800万英镑,中英文的“科健”两字便能在全世界亿万双球迷的眼前晃动两年,使这个原本在国内都算不上出名的企业一下子便扬名宇内。这比那些花上几个亿的“银子”竟争央视标王的老土们,不知要高明多少倍。令人不禁对郝总裁过人的胆识和精明肃然起敬。而且,中文第一次出现在海外球队球衣上的意义,好像还远不是经济效益所能涵盖的。

  当然,我们更看重的,是此举对中国足球的刺激和推动。世界杯后,因中国队员的糟糕表现和米卢“神奇”光环的褪色,国内足球界在幻想破灭后又陷入了莫衷一是的尴尬境地。阎掌门领导的足协更是黔驴技穷地抛出什么“反思”论。唉,中国足球的差距和落后原因早已昭然天下、妇孺皆知,还反思什么,推诿什么?那个只有835万人口的塞内加尔倒不会反思,但他们就是靠着一批在法甲踢球的迪乌夫们,一举打进了世界杯的八强。因此,停止争吵,把尽可能多的球员尽快输送到欧洲五大联赛中去,是短期内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最简单易行也收效最快的方法。

  正是基于此,郝建学那句淡淡的“与其讨论来讨论去,不如自己去做点什么”的自勉,在我听来是那么的入耳。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世界杯后,不是足协官员,也不会信誓旦旦的郝建学,已经迈出了中国足球奋起直追的第一步,而且他说后面还要有大动作。

  我们真诚地希望,有更多企业界的精英们,再果敢地迈出第二步、第三步、第N步。但愿一年以后再看欧洲五大联赛转播时,中国球迷会自豪地说,英超有我们的李铁、李玮峰、孙继海、曲波等出现在意甲、德甲、英超、西甲和法甲,只有到那个时候,中国足球扬眉吐气的日子才会真正开始。(戴小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抢运军粮:应向科健和波导各鸣礼炮21响 (2002/7/18 17:12)
科健几天前不知道他是波导的人?--可怜的李铁 (2002/7/18 14:30)
马德兴:李铁终于可以踢英超了 他们应该感谢科健 (2002/7/15 10:09)
李铁、李玮峰加盟埃弗顿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