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姚明创造NBA历史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姚明静待处子赛季 让好戏开场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6: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杨毅

  姚明还没起步,他的处子赛季之路已铺陈于前。

  在这之前,NBA之路已有中国人的足迹。王治郅最早西进,与奥尼尔、邓肯、迪瓦茨都曾对面厮杀;巴特尔在掘金第一次首发,便曾与硬汉莫宁交手。大郅和大巴在技术统计上几
乎没给姚明留什么空白,所以姚明的目标不在统计单上。

  姚明并非开路者,但他将成为NBA的真正融入者。他将证明中国人可以在NBA达到令人仰视的高度;证明中国人可以在美国职业体育界接受英雄般的膜拜。状元秀的头衔,使姚明的起点非两位先驱者可比。他不必像大郅和大巴那样搏命,就可以坐拥首发位置和平均30分钟以上的时间;但世界对他的期待也不同,大郅可以作为冷射三分的射手出现,大巴可以专事防守,姚明却必须成为禁区的主人。

  耀眼的灯光下,背后是记者的镜头,耳畔是球迷的怒吼。当姚明伫立在中圈上,眼前是一个个已在NBA封侯裂土的英雄。面对状元秀,没有人会心慈手软,只等裁判的哨声。

  让好戏开场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姚明为啥钱少? (2002/7/19 12:05)
北京晨报:细看姚明状元秀之生活秀 (2002/7/14 05:14)
King405:篮球的多事之秋--谈姚明与大郅 (2002/7/5 11:58)
《体坛周报》:姚明如何面对压力?忘掉自己是状元 (2002/7/5 10:13)
青年体育:谁都别动姚明的奶酪 (2002/6/29 01:26)
姚明创造NBA历史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