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代理主教练 > 正文

新闻晨报:“抛弃”根宝但是不要忘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2:42 新闻晨报

  六十耳顺。喜如风,悲亦如风,很多事情、很多情绪大概不必都留在心里的。

  突然想到根宝已经是六十的人了。六十岁,应该算是一个老人。而昨天,这个老人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撞了一下腰。

  又一次地。如果说五十岁的根宝、五十五岁的根宝在遭受这样的撞击之后还能挺得过
去,那么现在,面对日渐憔悴并老去的根宝,人们担忧:根宝,你受得住吗?

  一如既往,根宝倔强地撇了撇嘴角,紧接着,眉宇间那几乎藏匿不住的痛苦和失落又遽然演变成一副硬汉的神情———“好汉打碎牙和血吞”,这是三十岁时的根宝就具有的气质。

  所谓总教练,不过是中国人最擅于耍弄的把戏之一。将你高高地放上天,心里却在设想你坠地的姿势。在这样一种时空的交错里,我们知道,两脚悬空的根宝,已经与上海这片足球土地生生分离。

  一部分人觉到了快意。当年很流行的“根宝草包”一说在他们看来仿佛又成了真理,并且由于获得了历史的经验而愈显颠扑不破。那些曾经或者正在受根宝气的老少爷们,大概还会放开嗓子喊一句秦腔———“唉,这毒日头就要过去……”

  可根宝真的是草包吗?他今日下课的惨相难道就真的会让申花、让那些憎恨着他的人们感受到一种如同重见天日般的爽朗气象吗?

  也许我们都太懂得遗忘。但我必须说:我们不能遗忘。

  我们不能遗忘是谁为这座城市的足球带来了最初的快乐;我们不能遗忘是谁为这座城市注入了久违的阳刚;我们不能遗忘是谁对症下药、用“抢、逼、围”的理念开创了一种风气、一个时代;我们不能遗忘是谁在烈日和暴雨底下忘情地咆哮;我们更不能遗忘,这样的咆哮是为了什么!

  根宝总喜欢说:“算了,不提了。”是的,往事已然苍老,不提也罢。

  但我们知道,在根宝的内心深处,终究是不具备这样的豁达的。果不其然,在风雨飘摇的时节,根宝又说:“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根宝就是根宝。既然岁月的年轮和命运的漩涡都卷不走他的豪情,那么,就让他做一条真的汉子吧。文/晨报记者许莽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卓越兄:根宝 错不在你身上 (2002/7/22 22:44)
21世纪体育报:徐根宝可以走了 (2002/7/22 10:52)
吹雪一刀流:根宝还在玩老一套--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2002/7/22 10:34)
体育晨报:根宝骂人更遭人骂 (2002/7/22 09:35)
一棵小草1:根宝是恨铁不成钢反被钢铁恨--一笑而过 (2002/7/20 11:16)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代理主教练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