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开启申花的三把“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4:08 新民晚报

  如果说,联赛第二阶段,申花队曾一度“中兴”。那么,昨天1比2负于辽宁队后,“三连败”重新将申花队打入低谷。

  联赛踢了10场,申花队2胜2平6负。徐根宝用尽了所有的能力,依旧找不到出路。

  同样,本赛季新接手球队的申花SVA俱乐部,也遇到了一连串的问号,申花俱乐部有点
疲惫了……

  从“德比战”到现在,记者目睹了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申花队一变不成,二变遇挫,三变成空,也了解了申花队中一系列问题产生的根源、过程和症结所在。感同身受,目前看来,打开申花“?”,找到出路,有三把钥匙。

  钥匙一:主帅下课

  最简单的方法,也是许多球迷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念头,就是让徐根宝下课。

  目前,申花队并未在一个十分积极的状态上。造成这一情况,主帅徐根宝难辞其咎。他有时容不得他人解释的态度,让一批球员对他敬而远之。事实上,“是否下课”的问题,从本赛季一开始,就一直伴随着徐根宝。他也一直在这样的压力下带队训练和比赛。

  让徐根宝下课简单,但如何延续“培养年轻球员”的努力,如何为徐根宝找到合适的替补,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要换教练,该怎么换,成绩更差该怎么办?责任又由谁来承担?

  而从申花队近期表现来看,“三连败”不完全是徐根宝的责任,也夹杂了一些客观因素和意外情况。如果徐根宝下课,怎样消除由此带来的“后遗症”,还是一个问题。

  钥匙二:充分放权

  第二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充分放权给徐根宝,也就是说,把整支申花队,全部交给徐根宝去运作。

  这一把钥匙显然更“凶险”。有一个事实,连徐根宝本人都有所认同,那就是,他已经不是1995年的徐根宝了,而中国职业联赛也在7年间经历了巨大的变化。

  从申花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徐根宝的“抢逼围”和“快抢前”,暂时还没看到什么效果。而申花俱乐部和教练组建议徐根宝采取的“防守反击”战术,却在联赛第二阶段头两场比赛中,为申花队带来了4分。

  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如果放权给徐根宝,那么由徐根宝本人所造成的问题,并不是解决了,而是被掩盖了。说不定什么时候,这样的矛盾就会爆发出来,到时候,情况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钥匙三:设立指标

  在“主帅下课”和“充分放权”之间,找一个平衡点,可能就是“设立指标”了。从现阶段看,这可能是双方都愿意接受的方法。

  这样的指标,既可以是硬性的,比如规定几场拿几分,排名升到第几。也可以是“软性”的,比如培养了多少年轻球员。徐根宝如能完成指标,那么就继续工作,反之则“下课”。应该说,这既是给了徐根宝一个机会,也可以在无形之中消除不少内在的矛盾。

  从近期申花队的表现来看,整支球队并不是在一个十分理想的状态,球员的积极性不高,球队内部矛盾频频见诸报端。显然,目前申花队不能再依靠时间来疗伤了。必须当机立断,让各种矛盾在短期内有一个了结。

  在这样的基础上,设立指标,也就少了很多说不清的东西。当然,指标究竟应该如何,是接下去两场拿4分,还是5场比赛之内冲进前10名,这都需要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总的原则应该是:打一场比赛,有一点实实在在的进步。当然,现在的申花队可能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实施这一做法了。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