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沈阳金德 > 正文

辽沈晚报:金德队门前缺把“斩龙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01:09 辽沈晚报

  几乎场场进球的沈阳金德队暂时还无法重现1999赛季沈足鼎盛时期攻势如虹的壮丽场景,实战证明,金德队的连续作战能力还有待提高,如果不能进一步丰富攻击层次,锻造出若干“杜苹式”的锋线杀手,沈足目前的上升势头必将后继乏力,对此潜伏隐患不可不防。

    “杜阿”难当大任?

  沈连之战阿格布依然未能进球,对这位尼足国脚能力的否定渐成共识,比奇凯依精心打造的杜苹、阿格布这对前锋组合自然备受质疑。

  阿格布浪费的机会实在太多了,京沈之战中两次势在必进的好球都被其无情挥霍掉,这一火力点的形同虚设极大地抑制了金德的攻击潜能,其隐患对金德而言无异如鲠在喉,而杜苹凭借自己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占尽风光,不仅跻身射手榜一流阵营,同时也牢牢坐定金德首席射手的金交椅。此消彼涨的结果是,杜苹越来越受到队友的信任拥护,而阿格布则人望日落,两人所得的实际支持也大相径庭,情急之下,阿格布一旦得球往往卤莽地直接突破,但他速度欠佳又缺乏必要的火力支援,反而愈发陷入欲速则不达的被动态势中。

  尽管阿格布表现令人失望,但阿格布的综合素质比其竞争者略强,摧城拔寨并非阿格布的特长,他似乎更适合前腰的位置,在这一位置上,阿格布的拼抢和传球尚可一用,因此,与其让阿格布在前锋线上置身众矢之下,莫若适当后撤位置,说不定能产生“厚积薄发”的良效。

    呼唤边路攻击

  在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两个边路卡福、卡洛斯的犀利进攻如今依然历历在目,“双卡配置”为巴西队的第5次夺魁立下汗马功劳。情境转移至金德队不难发现,按比奇凯依为金德制定的防反战术,边路进攻尤为重要,边路攻击手的作为有时甚至要凌驾于锋线尖兵之上,但实战统计却令人失望。

  尽管金德队本赛季的半数进球均始于边路,但边路球员的进球却只有可怜的两个,在更多的时候,金德中场只能起到过渡传球和封堵屏障作用,这显然无法完成比奇凯依的既定方针。为弥补边路进攻能力的不足,金德的边后卫不时插上助攻以加强边路火力,李毅男(或王博)、徐冀宁几乎每场比赛都要长途奔袭,为锋线球员输送炮弹,也取得了一定的实战效果,但后卫球员的赫赫战功反倒裸现出金德中场的碌碌无为。很显然,一旦杜苹、阿格布被看死,金德中场立刻就将显现出威慑力不足,在为后防的稳固、锋线的锐利煞费苦心之际,比奇凯依不该忽略中场尤其是边路的整顿改造。

    靠定位球破门

  在比奇凯依的战术辞典里,定位球破门至关重要,如果对这一战术使用不当,比氏防反战术的威力将消减近半,这是毋庸置辩的事实。联赛开战以来,靠定位球得分只有屈指可数的三个战例,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难以满意的结果。

  实际上,沈足历来不缺定位球得分高手,如李强时代的里贝罗、涅波时代的谢尔盖等等,而本土球员陈波的头球也颇具威力,定位球潜在资源的未尽开发无疑是巨大的浪费。众所周知的是,沈足历届主帅都刻意培养自己的定位球杀手,亨利在任时尽管战绩不佳,但对定位球的要求非常细致,几乎每堂训练课都要挑选若干球员加练定位球,而比奇凯依执教以来,此类训练却不很系统,也缺乏针对性强的实战演练。实践证明,定位球战术一旦得以本质突破,将取得事半功倍的良效,对暂时还不具备大规模、全方位作战能力的金德将士而言,打破定位球破门乏术的困惑瓶颈,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张松)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