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甲A第9轮 > 正文

叶飞:申城足球跨不过夏季这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11:43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德比大战,一个多么诱人的字眼;范志毅、申思、祁宏、谢晖这么多耳熟能详的球星。今年联赛开打前,我们曾做着这样的美梦,2002年的上海会上演一幕精彩夺目的双城记,我们期盼着申花与中远能够联手让甲A变得不那么无趣。然而,希望最终没有变成现实。昨晚,当联赛第9轮全部战罢,当我们在查阅联赛积分榜时,我们惊讶地发现,中远跌到了第9的位置上,而申花则排名甲A倒数第四。双城记变成了空城计。

  再谈夏季怪圈

  夏季,是一个令上海球员谈虎色变的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上海足球就经历着一到夏季,成绩便下滑的怪圈。以前是申花,今年又多了一支球队,中远。

  上海球员为什么一到夏天,便状态下滑?作为媒体,我们几乎年年到了这个时候,就开始为此而反思。2000年当贾秀全担任申花队领队时,他对这一现象的理解为:上海球员缺练。其实客观环境都是平等的,只不过上海球员与外地球员相比,更不适应在炎热的天气下比赛,为什么不适应,我觉得这可能与意志品质薄弱有关。为了克服这一毛病,最好的办法就是逆流而上,队员越是希望训练时间安排在凉爽的傍晚,教练组越是要有意把时间提前到炎热的下午,我想只要队员们适应了在最热的时候训练,那么自然的他们也就不惧怕在夏天比赛了。

  申花队中的很多人赞同贾秀全的这种看法,不过要想克服队员身上的这种惰性的确非常的困难,“与北方球员相比,我们的队员明显怕吃苦,他们不善于在恶劣环境下作战,不过想克服他们这种缺点的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这一代队员是无法克服的了。”一位申花队人士无奈地说。

  在申花队看来,夏季作战对中远队更为不利。队中占据主要位置的队员都已经年过或接近30,这样的年龄结构想打好夏季比赛肯定是不可能的。

  上海还不具备拥有两支甲A强队的实力昨晚,一位申花队人士颇为悲伤地说:“以往的连沪争霸,都是打到最后一分钟才能分出胜负,现在倒好,大连队从两支上海球队的身上赚了6分,而看看我们这两支球队,居然连他们的球门都没有破过,这还能叫连沪争霸吗?”

  必须承认,申花俱乐部的领导以及教练,包括媒体在联赛前预测申花队今年的前景时都有些过于乐观。特别是申花战胜大连实德,勇夺超霸杯,更加迷惑了人们的眼睛,那个时候,甚至有人已经开始幻想1995年的那支申花队又回来了。虚幻是暂时的,依靠几杆洋枪和两名并不是很出众的国脚就想冲进联赛前三名,甲A联赛还没烂到那个地步。中远给了申花当头一棒,但那个时候,申花并没有清醒,徐根宝更是停留在自己的宏伟蓝图中不能自拔,德比战后,徐根宝依然叫嚣着:“申花今年联赛打入前三名的计划不变。”

  与申花队正好相反,中远队受客观因素的影响,他们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年龄结构严重老化。就在中远队以第一的身份结束联赛第一阶段后,一位国内教练指出:中远想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他们队的年龄结构存在严重问题。球队需要老队员,但太多了也不行,范志毅、成耀东、李晓,这些踢关键位置的人都是名副其实的高龄球员,他们是球队必要的补充,但每场比赛都指望这些老队员的发挥,怎么可能!也许他们可以凭借经验顶上个五六场,但让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保持高水平发挥是不现实的。

  一位上海足球的有识之士坦言:现实告诉我们,上海目前还不具备拥有两支甲A强队的实力,如果上海足球想在甲A赛场上有所建树,一支球队就必须为另一支球队服务。(本报专稿/记者叶飞)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晨报:谁来为申花找“腰”? (2002/7/9 04:47)
文汇报:微妙的心态变化--评上海中远两连败 (2002/7/8 09:59)
解放日报:中远解放范志毅? (2002/7/8 09:48)
新民晚报:向未来寻找平衡点 评申花痛失好局 (2002/7/7 17:04)
大象无形1972:谁是申花谁是国安?-评京沪大战 (2002/7/7 14:12)
2002甲A第9轮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