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甲A第9轮 > 正文

扬子晚报:“堆金砌银”买不来甲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4日14:38 扬子晚报

  甲A新贵中远汇丽队在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惨遭三连败,一度觊觎联赛冠军的俱乐部管理层在面对这样的困境时,重新审视了中远队的实力,对外宣称“打基础,缓称王”是球队今年的打算。

  赛季初,中远队作为唯一的升班马,并没有仅仅满足于在甲A站稳脚跟。在俱乐部一次次的大手笔投入,引进了范志毅、祁宏、申思等国脚以及法籍主教练勒鲁瓦后,人们认为中
远队将可能成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联赛冠军。应当说,中远队在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3胜3平积12分仅因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的成绩足以让人相信中远队有机会上演“凯泽”神话。

  但是,一时的成功掩盖了中远队自身的缺陷。作为升班马,板凳深度不够和强者气质不足是制约其成绩提升的主要障碍。从首发阵容的实力来看,中远队的实力足以和实德、鲁能等传统甲A劲旅抗衡。但不管是在高水平的欧洲联赛还是在摸索中前进的中国甲A,要想夺得联赛冠军,板凳深度是不可缺少的因素。现代足球对抗日益激烈,伤病和恢复是每个球员必须面对的话题,虽然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很少会像欧洲劲旅那样多线作战,但是替补球员的储备同样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必须重视的问题。而升班马中远队的实力之所以会在短期内得到提升,主要得益于俱乐部的重金引援,而该队的梯队建设以及年轻球员的培养和老牌甲级劲旅还有着明显的差距。在国脚范志毅、祁宏受世界杯影响,表现不佳后,俱乐部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替补,这在某种程度上肯定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此外,一支球队要想夺冠还需要一定的冠军气质的积累,在这方面,刚刚升入甲A的中远队就像一个先天不足的婴儿一样。要想成为一个强者,不仅在技战术上,在心理上也同样重要,像中远队这样连折三阵显然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所为。

  要想夺冠,中远队需要的不仅是资金的累加,时间和耐心同样不可或缺。(钱旭)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文汇报:微妙的心态变化--评上海中远两连败 (2002/7/8 09:59)
解放日报:中远解放范志毅? (2002/7/8 09:48)
新闻晨报:四球落败并非实力体现 中远请摆正心态! (2002/7/4 02:54)
2002甲A第9轮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