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周超:耐得寂寞--中国球员留洋第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4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有6名球员在最近5年去德国踢球,他们都亲身感受了德国俱乐部的管理和规章制度。

  这些中国球员在感受到德国俱乐部的严格管理的同时也享受到了这些俱乐部的职业化精髓。

  中国球员第一个不适应是走训和吃饭。中国的俱乐部长期实行集中训练的制度,因此刚到德国后,对于这种早上开车上班来,中午自己找地方吃饭,下午再来训练,晚上回家的制度,中国球员显得有些不适应。不过大家都知道到外国来踢球的不易,所以这些球员都很注意不违反队规,保持好身体状态。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杨晨每天晚上10点都雷打不动地熄灯睡觉,就是和队友一起到酒吧坐一坐,也是要果汁或者水,德国球员也不会有人要酒喝;谢晖对笔者说,在国外踢球最大的感受是没有那么多私心杂念,每天除了家、训练、只有足球,能耐住寂寞才能提高水平。相比于国内球员丰富多采的夜生活来说,外国球员的生活更为单调单纯。

  不过,老实的杨晨或者精明的谢晖也有犯错误的时候,在一开始因为语言不通,两人都出现过因为听不懂球队的安排,带错衣服或者鞋的情况。德国的俱乐部并不管你刚来不会德语什么的,而是直接进入罚款程序,杨晨和谢晖、黎兵、张效瑞都掏过这样的冤枉钱。而他们最先弄明白的德语单词也是和这些俱乐部的要求以及作息时间有关的。看来罚款是可以帮助他们学习德语的。(周超)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信息时报:留洋还得悠着点 (2002/7/13 04:02)
生活日报:给留洋潮 泼瓢冷水 (2002/7/12 13:25)
体育晨报:留洋 该让步时就让步 (2002/7/11 10:02)
半岛都市报:拨开留洋的“迷雾” (2002/7/9 09:50)
中国青年报:理想与现实的反差--聚焦国脚留洋 (2002/7/9 04:5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