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正文

新快报:2002年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翟立

  到阴冷潮湿的温布尔登看网球的人多数是冲着那里的奶油草莓和桑普拉斯的网前鱼跃救球去的,但到最后人们却等来了一场在休伊特和纳尔班蒂亚这两位底线型选手之间进行的男单决赛。这场比赛的ACE球只有7个,而精彩的穿越球和网前截击一个都没有,这绝对是温布尔登的悲哀,是男子网球的悲哀。

  当年轻力壮的休伊特获得一个又一个的单打冠军后,有些人开始高呼男子网坛的休伊特时代已经来临了,这个瘦小的澳大利亚人似乎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我不得不承认,只有21岁的休伊特真的很棒,他的打法多变,移动快速,犀利的抽球再加上他每一场比赛都表现出来的强烈的取胜欲望,休伊特绝对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球王。以他为代表的新一代球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大力发球加强力底线抽击型打法,比赛也因此变得乏味,球场上只有不断的底线对抽,桑普拉斯那细腻的网前球从此绝迹于网球场,在这乏味的环境下,休伊特头顶的光芒显得那样黯淡。

  当我看着休伊特和纳尔班蒂亚那场所谓的新一代球员的温布尔登决赛时,我想起了1995年的美国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比赛双方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比赛中有一分打了22个回合,最后阿加西回球落网才结束了这次较量,当时球场内掌声雷动,有球迷甚至起立为两位球员鼓掌。双方在这22个回合中都使出了他们最精妙的球技。直到现在我还常常想起这一分中的22个回合,想起阿加西跑到底线的一端去接桑普拉斯的反手球,想起当天桑普拉斯穿着他的白球衣,而阿加西则穿着黑球鞋黑裤衩,白褐相间的耐克球衣……

  有一些“不招人喜欢”的专家在罗迪克冒出来的时候就说男子网球的坏话:像休伊特、费德雷、费雷罗、甚至萨芬,他们的打法都大同小异,双方在大力发球后都留在底线对抽,在看完第一盘后人们就开始厌烦,他们每次发球和抽击的力量都非常重,但每次都是那样平淡无奇,可悲的是他们的打法几乎就是所有新一代网球运动员的打法。

  有人说现在球员的“统一打法”归咎于他们从一开始就采用西方式握拍,这种握拍几乎不可能发展上网截击的技术。但好像没有人去关心他的打法如何,因为现在的这种打法能让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短期内成为冠军,在迅速获得美元的诱惑下,谁还去关心自己的握拍方式!

  现在的年轻球员清一色都是相同的打法,我找不到另外一些技术特点和他们相反的球员,只有不同风格的球员相遇的比赛才能成就精彩的比赛。”现在不会再有像桑普拉斯这样的“傻子”去苦练网前技术了,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那22个回合也是7年前的事情了,当年叱咤风云的球王桑普拉斯还没有在今年的温网施展他的鱼跃救球就在第二圈被淘汰了,在同一天,阿加西也出局了,伊万尼塞维奇的老骨头也经不起英国的冷雨,拉夫特在去年就已经退休,亨曼也不灵。毫无疑问,大力发球加底线抽击的新一代已经一统江湖。网球的商业化操作造就了早熟的休伊特和罗迪克,同时它也造就了这个平淡无奇的网球新世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温网左撇子全栽了 (2002/7/5 11:14)
辽沈晚报:温网两黑马难搅平和景象 (2002/6/27 03:04)
新闻晨报:2002年温网恶战在第一秒即将打响 (2002/6/25 03:44)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