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奥征战2002釜山亚运会 > 正文

马德兴:中国国奥击败日本可进亚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釜山述评 只要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赛顺利晋级,就要与同样在D组无对手的日本队相遇。对中国队来说,胜则意味着进军决赛,因为半决赛的对手相对较弱,这也是中国队继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第二次有机会争冠军。如果负则意味着中国队止步于8强,获得与12年前在主场北京同样糟糕的战绩。不同的是,那支由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是输给了泰国队。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土库曼、孟加拉和印度队应该说与我们不是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球队,唯一能够对中国队构成些威胁的就是土库曼队,这也是两国球队连续三届在亚运会交锋。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2比2被土库曼队逼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以国奥队为班底的中国队以3比1击败土库曼国家队。虽然目前对该队的情况不完全清楚,但由于近几年,土库曼经济情况不理想,足球水平受此影响下滑许多。今年2月份,土库曼队参加了在本土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总统杯赛,但仅仅获得第4名,此后,该队一直未在国际赛场上亮相。与中国队相比,该队唯一的优势是“身在暗处”,因为中国队与该队在9月27日的比赛是小组首场赛事。

  至于印度队和孟加拉队两支南亚球队,即便派出的是国家队,实力也强不到哪去。应该说,国奥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并不是什么很高的要求。

  在小组出线后,根据规程,中国队将和D组第一名进行1/4赛。日本队虽然是理所当然的头名,但这个组中乌兹别克和巴林两队实力并不差,只是外界不了解而已。尤其是巴林队在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曾扳倒科威特队,虽然那是国家队,但在那支巴林队中,有一半的球员都是1979年以后出生,在今年1月份的海湾杯赛上表现也不错。因此,该组最终谁将出线结果并不好预测。

  不过,由日本队以小组头名出线是最合理的结局,也是中国队一直想要过招的对手。对中国队来说,赛程比较有利的是,在10月3日战罢与印度队的小组赛后,到1/4决赛有4天休息时间,而日本队要在10月5日才与乌兹别克队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至1/4决赛只有2天休息时间。

  按规程,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与第2小组头名和第1、5或6小组的第二名之间的胜者进行半决赛。第2小组的头名可能是阿联酋队或泰国队,第1、5或6小组的第二名有可能是阿曼或塔吉克队。这样,如果中国队进入半决赛,对手的实力反而还不如日本队,应该说闯过半决赛这一关,再进一步的可能性相当大。只要中国队能进入冠亚军决赛,相信与东道主韩国队会师决赛的可能性极大。

  虽然东亚三支国奥队的交手不能与三国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相提并论,但是至少可以印证三国后备力量的实力,我们期望着中国国奥队能赢得一较高低的机会。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厉智:釜山亚运会中国男排有戏吗? (2002/7/11 14:01)
半岛都市报:“断想”亚运足球 (2002/7/10 10:07)
灌的就是你小子:“亚运战役”三考中国足球 (2002/7/9 13:35)
国奥征战2002釜山亚运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