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国安 > 正文

国安连遇最后入球 彼德恋旧言和两个“旧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6日21:34 新浪体育

  连续两场比赛,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先后遇上了自己原来的助手贾秀全率领的八一队,以及自己原来率领过的上海申花队。巧合的是,两场比赛都打成1比1平,而且都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入球导致了平局。区别在于,上一场比赛是被八一队在最后一分钟扳平,而这一场则是自己在最后一分钟追平了上海申花队。表面上看,彼德是恋旧的,面对“旧情人”都是握手言和。事实上,两场平局还是让彼德遗憾不已。

  上一次输给八一队之后,彼德长时间坐在比赛场边的教练席上不愿离去,在观看比赛录像之前他一直坚持八一队打进了一个越位球。与上海申花队比赛之后,国安队一名队员告诉我,俱乐部高层以及彼德都对平局不能满意,因为这几乎意味着国安队离甲A榜首越来越远。

  联赛续战前,彼德对外表态:“国安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这个态度其实让国安俱乐部内部人士也是吃惊不小,因为赛季前俱乐部给球队下达的任务只是在去年的成绩基础上有所进步,争取进入前三名。当时国安队虽然排名甲A榜首,但联赛仅进行了六轮,此时发出夺冠宣言为时尚早。

  世界杯回来后,对国安队的情况有些生疏,一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我,国安队的真实实力与目前的排名其实还是有些差距的。前六轮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实力并不强。另外,由于去年成绩欠佳,几乎没有人过分关注国安队。在这种情况下,彼德发出夺冠宣言,无异于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如果队员再因为排名列前心理发生什么变化的话,国安队的成绩极容易出现起伏。好在世界杯回来的三名国脚状态还可以,尤其是担任队长的徐云龙显得很有收获,让球队可以依赖。

  事实也是如此,国安队连平两场比赛之后,在积分上已经开始与其它竞争对手渐显距离了。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也幸亏徐云龙、杨璞以及高雷雷在最后一分钟仍没有放弃,攻进扳平的一球。在此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已经认为国安在客场注定空手而返了。

  在国安俱乐部为彼德总结的几条经验中,狠抓体能是其中之一。但也许是不适应上海闷热天气的缘故,大多数国安队员在比分落后之后都已经跑不动了。仅举一例,杨璞如果不是在进球之前的10分钟一直在场上“休息”的话,恐怕也没有精力再去助攻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了。显然,以国安队目前的技战术能力,

  还是需要以体能弥补失误的不足,因此国安队夏季战役的体能问题将是一个崭新的课题。顺便提一下,上一场八一队在最后一分钟攻入一球可以看作是对他们全场顽强不懈斗志的一种报答。

  那么北京国安队这次的最后一分钟入球,也可以看作是对他们在前六轮比赛中付出努力的一种回报。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的运气已经用光了,千万不要再指望着这种“最后一分钟的幸运”再次出现了,国安队能做的只有继续努力了。(赵了了)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了了:彼德的两个旧情人以及两个最后一分钟入球 (2002/7/6 21:34)
图文-国安1-1险平申花 巴星李东波“双鬼关门” (2002/7/6 20:51)
图文-申花1-1平国安 “蓝魔”球迷火把助阵激情十足 (2002/7/6 20:43)
图文-国安1-1险平申花 徐根宝场外镇定自若 (2002/7/6 20:35)
图文-国安1-1险平申花 李明背后飞铲奥兰多 (2002/7/6 20:31)
图文-国安1-1险平申花 彼德师徒赛后倍感遗憾 (2002/7/6 20:30)
图文-国安1-1险平申花 马丁内斯晃倒小李明 (2002/7/6 20:11)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