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正文

天府早报:女子网坛可怕的“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6日03: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罗兰.加洛斯,或许只有了浪漫到骨子里的法国人才会给他们钟爱的网球场取上如此唯美的名字。正因为唯美的气质,罗兰.加洛斯几乎一直在守身如玉地扮演着"英雄冢"角色。在罗兰.加洛斯的美人眼里,或许只有少年英雄的新鲜血液,才配得上她的美艳,因此这里成了艺术的殿堂,球迷的乐园。

  温布尔顿,传统得像守旧的英国绅士,一百多年来始终是按部就班地延续一个个王朝
稳步更迭。纳芙拉蒂诺娃和格拉夫,上世纪80、90年代各拿了7个温网冠军,现在轮到大威了,只要击败妹妹她就能实现温网女单冠军的帽子戏法,从而步入能与前辈比肩的殿堂,但这样的结果不会产生让人为一个王朝的诞生而血脉贲张的快感。

  对于"女皇"格拉夫我们充满崇敬,她钢铁般的意志让人感动,她糅合智慧的精湛球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对于大威,事过境迁后我们会有如此恋恋不舍的感情去回味吗?就像"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回忆平生那样,到时人们只记得只有她的体魄、力量和速度。这些与我们观看女子比赛的初衷是相背离的,仅是为了观赏体魄、力量和速度,伊万尼塞维奇萨芬的肌肉力量可要赏心悦目得多。但大威一路晋级的光辉战绩显示至少在草场上,身体力量倡导的捷径将被后来者长期顶礼膜拜,而技术的花蕾则无情忍受凋零的落寞。大威在今年温网前5场比赛中总共耗时不超过4小时就是一幕滑稽剧,好比冷兵器时代,两军摆好阵势相互叫阵准备厮杀,突然一方掏出火器对天砰砰砰3枪,对方一下作鸟兽散,接着胜利者拍手称快。这样的结果连大威都感到索然无味。"和其他项目一样,力量取代技术是件可悲的事。但技术总是不断发展的,因此,我想将来会有更好的女选手超过我,到时候我再坐在场边好好地欣赏。"大威得了便宜还卖乖,要知道技术的精雕细琢绝非像力量那样靠猛吃牛肉面包猛灌牛奶和健身房里的那几块钢板就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的。

  在大威与妹妹实现在大满贯决赛第三度会师的历史性时刻,45岁的纳芙拉蒂诺娃则在混双的比赛中不敌库娃和比约克曼的黄金组合。或许能终结威廉姆斯姐妹时代的只有期待岁月的无情流逝了,就像她当初送走纳芙拉蒂诺娃那样。(吴柳健)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温网左撇子全栽了 (2002/7/5 11:14)
辽沈晚报:温网两黑马难搅平和景象 (2002/6/27 03:04)
新闻晨报:2002年温网恶战在第一秒即将打响 (2002/6/25 03:44)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