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NBA召唤姚明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姚明将刷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9:01 北京青年报

  当中国人依然沉醉在27日的睡梦之中,世界之都纽约刚刚迎来26日的晨曦。就在那一天,NBA篮球历史将在纽约改写。尽管姚明服从中国篮协的要求,不能前往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参加2002年NBA选秀大会,但他已经注定将成为NBA选秀36年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状元秀。这位上海东方队的传奇中锋,从此将属于休斯顿火箭

  休斯顿火箭锁定姚明其意已决。由于他们在2001至2002赛季中战绩远好于芝加哥公牛
、金州勇士等球队,他们本来只有8%的可能获得选秀第一顺位。但当家球星弗朗西斯的运气,令他们奇迹般的拿到了首选权。这是一支拥有伟大中锋传统的球队,他们曾经在1984年第一顺位摘下奥拉朱旺,奥拉朱旺率队在1994年和1995年两夺NBA总冠军。对于休斯顿人来说,姚明便是第二个奥拉朱旺,他年轻的肩头寄托着未来王朝的希望。

  10天之前,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和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一行曾经亲赴北京与上海,观察姚明和与东方俱乐部做最终的协商。汤姆贾诺维奇曾在2000年率领美国梦四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击败中国男篮,时年20岁的姚明便令他过目不忘。如今姚明变得更加强壮和均衡,在CBA联赛中已无与匹敌。他在芝加哥进行的身体测试中获得了广泛的认同,这个7尺5寸(2米25)的中锋可以像1米9的人一样奔跑和投篮。火箭队在外线拥有弗朗西斯、莫布里和投手莱斯这样的人物,但内线孱弱无力,他们需要姚明来帮助他们重返季后赛。

  姚明的代表章明基(姚明表哥,已在美生活16年)、约翰-海逊格(章明基的导师,拥有NBA经纪人资格证书)、陆浩(中方经纪人)与王晓鹏(律师)22日晚在上海对外发表声明,这意味着姚明与上海东方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基本解除。尽管姚明为了离开上海,将要交付大约千万美元的费用补偿,但双方的谈判最终依然达成了妥协。这个从小学进入业余体校只有30元人民币输送费的中锋,为了成为美国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个受人顶礼膜拜的中国人,为了使中国人成为英雄式的人物,把一切的杂念都抛在了身后。姚明不在乎钱,他喜欢的只有篮球。

  王治郅在1999年选秀第二轮第32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最终在2001年4月西进NBA,令世界知道了中国篮球的存在;巴特尔在2002年2月奔赴丹佛,让NBA感受到中国男人的壮硕;而姚明将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划时代的人物,如果他不被伤病侵袭,能够正常发展,比奥尼尔小8岁的他将在NBA达到令人俯仰叹息的高度。休斯顿和达拉斯同在得克萨斯州,而丹佛在南部科罗拉多州,与达拉斯相去不远,姚明登陆休斯顿,将使中国中锋在美国西部连成“长城三角”。

  在过去10年中,NBA状元新秀中拥有奥尼尔、艾弗森、邓肯那样夺取过联赛MVP的超级明星,也出现了奥拉沃坎迪、乔-史密斯、夸梅-布朗这样令人失望的人物。姚明身怀厚望,历史与命运将等候他的挑战。

  文/本报记者杨毅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民晚报:珍惜姚明 珍惜机遇 (2002/6/23 16:26)
体坛周报:微笑如姚明 (2002/6/23 12:02)
苏群:姚明的最后一天 (2002/6/21 10:19)
爱游泳的猫:被姚明一个人吊死--不值 (2002/5/30 10:44)
NBA召唤姚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