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法国网球公开赛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法网更青睐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05:08 中国青年报

  看起来典型的发球上网型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是彻底没戏,桑普拉斯的屡屡饮恨便是最好的例证。从1989年的法网冠军算起,能在罗兰·加洛斯捧杯的只有两种类型的选手,全面型,如阿加西;红土型,三次捧杯的库尔滕就是一例。

  1995年前的法网冠军多半只是“一招鲜”,只有在罗兰-加洛斯才能扑腾两下,到硬地场只能成为“鱼肉”。比如张德培、戈麦斯、布鲁格拉等,他们甚至都没有排名第一的经历
;但是从那以后,每年的法网冠军在当年至少暂居过排名第一,从总的排名上看,他们也基本上排在前十位。这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全面型的选手在罗兰·加洛斯越来越有市场。

  这样的走势对于像阿加西和休伊特这样的全面型选手来说自然是个好兆头,阿加西可以想着再拿一个法网冠军,至少可以达到其老婆格拉夫收藏的法网奖杯的半数。而休伊特也可以品尝法网新贵的滋味。

  阿加西在球场上的老到无人匹敌,他深邃的双眸能够洞悉球场上的任何变化,他会冷静地抓住对手的弱点,不动声色地把对手干掉。阿加西在球场上有与年轻人一样快的步伐,或许他的经验与智慧使得步伐更加坚定有效。如今的阿加西已经脱胎换骨,有点内敛,有点不经意的酷,令人想起一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休伊特在印地安那维尔斯的夺冠和15连胜使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在法网,他还有一个心理占先,这就是他还年轻。法网往往是青春秀的乐园,13年来的法网冠军除了1999年的阿加西外,无一不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年初的澳网,水痘使他的表现成色不佳,这一回,休伊特调到了最佳状态。他很自信:数法网风流人物,还看休伊特。

  虽说全面型与红土型选手在近年来的交手中占先,但绝不能说他们有绝对的优势。毕竟“术业有专攻”,红土专家们也不是吃素的。

  “红土之王”巴西人库尔滕最近一直被伤病困扰,在这样的网坛顶尖赛事中,伤病猛于虎,要想有所作为实在不易。既然老红土王问鼎的几率不大,只能把目光投向新人费雷罗了。费雷罗在红土场上惊人的表现成为西班牙人延续在罗兰-加洛斯辉煌的希望,费雷罗已经连续两年打入法网半决赛,如果在场上能更加沉稳一些,费雷罗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有望走得更远。

  法网的决赛最让人企盼的是两种类型选手隔网对决。这样球迷就可以有幸目睹,全面型和红土型究竟谁能统治罗兰-加洛斯。(周易)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华网:法网,桑普拉斯无法承受之重? (2002/5/28 10:47)
中国青年报:法网英雄难过红土关 (2002/5/28 05:03)
2002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