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云南日报:何日君再来--写在世界杯开幕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14:11 云南日报

  总之,自从苦苦等待44年,中国人做梦似地进了世界杯那一刻起,不少人就弹冠相庆,沾沾自喜,甚至有了亚洲老大的作派,趾高气昂起来了。

  当然,进了世界杯总比不进好。44年啊,中国人把心都等酸了等疼了,才总算等来了这么一次,谁会说它不好呢?那不成了卖国贼了?

  问题是,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面对一杯酒,我不认为“还有一杯酒”,而恰恰认为“才有一杯酒”。所以,在世界杯到来的日子,我的心头突然升起一丝忧伤和惆怅,我想到了邓丽君的那一首衰怨缠绵的《何日君再来》。因为我从不少人的忘情狂欢中,读出了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无奈:“人生难得几回醉,不欢更何待?”

  是的,这一届的世界杯是来了,带着中国人的的兴奋,带着中国人的自豪,与中国人的维系特别紧,原因只有一个:中国人踢进这一届世界杯了,在多少人青丝等成白发之后。

  但是,下一届呢?2006年,2010年……这以后的世界杯还会与我们有关吗?

  看了几场中国队的热身赛,与韩国队的对抗赛中,中国队虽然有了一些进步,但离“世界一流”还遥遥无期。在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既看出了队员“保全身体,避免受伤”的隐情,也再次暴露出中国队“遇弱不强”的缺点。而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则让人更加悲观,手心里早就为中国队在世界杯里的表现捏着的汗,已经滴答往下掉了。

  但无论怎么说,对于23名入选队员来讲,这届世界杯绝对是40年来的“千古绝唱”了。4年之后,中国人能否再进世界杯,已经不敢多想,即便误打误撞又进了,那这一届的大多数球员也已英雄迟暮,即便米卢还在位,也不会把媚眼抛给他们了。所以在我看来,也就有了一点日暮乡关何处是,不知他朝是何年的凄凉。

  下一届中国队有没有希望再进世界杯决赛圈?我看希望不大。一个公认的事实是,中国队这次踢世界杯,靠的是运气而不是实力,而上帝老儿从来不会把相同的好处重复送给相同的一个人。哈亚图想当世界足球官员,到中国拉选票,许诺他一旦上台,要给亚洲5个名额。如果他真当选了,也真给了亚洲5个名额,那么也许我们会在5个名额中又抢到一个而很快进入世界杯。但谁敢肯定哈亚图就能当选?再说,即便他真当选了,体育政客的话就能百分之百兑现?世界足坛就他哈亚图说了算?

  所以,还是回到《何日君再来》吧:“……喝了这一杯,再吃一点小菜。人生难得几回醉,不欢更何待?”--看世界杯吧,比赛开始了! 袁佑学(春城晚报)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