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国队输得起吗--浅析中国羽毛球队失利的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1:30 浙江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何时再能夺得汤姆斯杯?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体育界的行家和媒体的资深记者。

  在广州的汤杯赛上,尽管中国队没有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依然豪气十足,声言中国队输得起。但行家们在综观了中国队的表现后认为,夺取汤杯还是漫漫长路。

  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在本届汤姆斯杯半决赛中被老冤家马来西亚队淘汰出局,10年梦想化为泡影。有人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于第二单打鲍春来没能顶住压力。这实际上是掩盖中国男双软肋的借口而已。男双的实力没有提高,李永波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京城媒体的资深记者在肯定李永波的敬业精神时,也批评了他那种官本位的思想。称在李永波的眼里,总教练并不仅仅只是教练,而是相当一级的干部或者领导,所以,很多事情并不“亲自”,而是在一旁指手画脚,甚至有嫉贤妒能的嫌疑。前男单教练,培养出吴文凯、孙俊等优秀选手的李茅被他气走韩国。据报道,韩国第一单打李铉一就深得李茅的真传。

  李永波业余爱好品位高雅,歌声动人有目共睹。本届开幕式的一首组委会的会歌就由他百忙中亲自出演MTV,并担纲主唱,歌声每天荡漾在天河体育馆,风光无限。

  本次比赛期间,所有的新闻发布会都由李永波亲自出场。当中国队失去争取汤杯机会时,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李却临阵逃脱。第二天李永波依然豪气十足,声言中国队输得起,简直拿热爱羽毛球的球迷开涮。一次失败固然不足为奇,但以这样的心态,长此以往,中国队的夺得汤杯希望不知何时能实现?

  本报广州5月19日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