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汤尤杯激战羊城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为汤杯付出年轻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57 解放日报

  大战前夕,19岁小将鲍春来主动请缨,要求在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的这场关键比赛中出场。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委以重任,将第二单打交给了他,这一举动确实令不少人颇感意外。

  赛前记者采访了李永波。李永波对于第二单打排出小将鲍春来这一点解释说“小鲍主动求战,说明他不仅有勇气,而且自信心极强。另外,中国队考虑过马来西亚队第二单打选
派球员也有两个方案,或用王友福,或者哈希姆.哈菲兹,而我们派鲍春来去对付他们两人,鲍春来与前者从未交过手,只要把心态放平稳,或许可能会打出水平;对付哈菲兹,鲍春来在今年的全英赛上曾经3比0完胜。所以在第二单打问题上,中国队最终决定这个名单。”另外,李永波第二单打如果不用鲍春来而用林丹,到第三单打就不得不派出目前对自己仍然信心不足的陈宏,或者用罗毅刚来“守门”,这样恐怕也难让人放心。因为马来西亚队的最后一名选手罗斯林,在与陈宏和罗毅刚的交手纪录中还占优势。如果比赛打到2比2平,令李永波最放心的无疑是林丹。因此,李永波下决心在第二单打这一着棋“走险”遣出鲍春来上场。中国队也是在递交出场阵容表的最后一刻才拍板的。

  事实上,鲍春来对阵哈菲兹,实力上有优势。开局鲍春来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7比1拿下首局。然而轻松拿下一局之后,鲍春来心态不稳,战术运用变得保守,本来的优势却在他的主动失误中慢慢失却。4比7、7比8连输两局之后,鲍春来越来越紧张,动作僵硬,前后场奔跑的速度也逐渐跟不上对手的球速。不过此时哈菲兹也是急于求成,结果欲速则不达,被鲍春来7比1扳回一局。然而就是在2比2这样的关键时刻,尤其在5比1领先的绝佳开局时,鲍春来反而控制不住自己,注意力明显无法集中,结果被对手连扳6分。

  鲍春来使中国队在本届汤杯赛上第一次丢失了男子单打。小将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中国队在培养自己的年轻选手上也付出了学费。(严子健广州5月16日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体育:汤杯中国队输得彻底 (2002/5/17 09:46)
新华社:要想捧回汤杯 先医好瘸腿双打 (2002/5/17 08:20)
今晚报:真要算计着过日子吗?--写在汤杯小组赛决胜前 (2002/5/14 16:28)
解放日报:汤杯B组赛大马缘何“换脸”? (2002/5/14 10:30)
新华社:重温汤杯同样需要您的鼓励 (2002/5/13 16:21)
汤尤杯激战羊城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