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 正文

新快报:悲情早已注定--评巴里切罗让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强烈冲突的出现总是需要慢慢积累,然后砰的一声爆发。它就像舒马赫和巴里切罗登上奥地利站领奖台时打开的香槟,在喷射而出之前总是需要不停的上下振荡。不过这次喷薄而出不是喜悦,而是悲情的泡沫,无奈而又屈辱的泪水。

  当舒马赫在距终点100米的地方超过队友巴里切罗,率先冲过终点时,心如死灰,身后不断挥舞的黑白格子旗并没有带来一如既往的夺冠后的喜悦,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个赛道
登顶;当巴里切罗在距终点100米的地方眼看着队友舒马赫把自己超过,率先冲过终点时,心如死灰,虽然他很想把这个冠军献给当天过生日的太太,献给当天过母亲节的妈妈;这一切的发生都只因为距终点100米时法拉利车队高层的一声令下。

  其实不需要对这个决定作出道德价值的判断。站在高层的角度,为了车队的利益和夺取总冠军的计划,这样做的确安全。毕竟胜利就意味着车队的影响力大小和市场份额占有的多少,而越多的荣誉总是意味着不尽的财源。在F1这样一个从上到下都是商业味道的运动,没有谁能够拒绝这样的胜利。就像法拉利老板蒙特泽莫罗所说的,“有时我们必须让理智战胜情感,为了车队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我们只能这么做”。

  我们需要回肠荡气,F1运动也需要回肠荡气,可是这一切成立的前提是它的商业价值得到保证,因为商业价值的存在是F1出现、发展乃至成为世界影响力最大运动之一的根基。在这个基础上,公平竞赛才可以也才可能得到保证。作为商人,法拉利高层的决断无可非议。

  尽管随后国际汽联要求法拉利车队的负责人和两名车手必须亲自到巴黎参加听证会,其实结果已经注定,任何的最终决定都将不会对F1的商业化发展方向有丝毫的影响。

  也许舒马赫把巴里切罗推上领奖台最高处能够稍微减轻内心的歉疚,也许巴里切罗把香槟兜头淋下能够稍微抚慰内心的伤痕,而他们能做的也仅此而已……

  从一开始悲情已经注定,而悲剧注定还将重现。(杨澍)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快报:F1红色傀儡--评巴里切罗让车事件 (2002/5/14 13:33)
2002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