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国奥队锋线告急--观土伦杯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3:55 重庆晚报

  如果不是对方后卫漫不经心的“乌龙”送大礼,新国奥队就将面对组建以来连续三场比赛颗粒无收的尴尬。不仅是通过今天凌晨与巴西队的比赛,而且从本届国奥队的前锋配备以及整个中国足球在U-21年龄段的前锋人才情况看,即将挑起中国足球大梁的国奥队正面临锋线无大将的严峻考验。

  事实上,被誉为“超白金”一代的本届国奥队尽管在国青时代曾经多次打出酣畅淋漓
的进攻,但在破门得分能力上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只不过是他们一度的成绩掩盖了问题。在本届土伦杯的前两场比赛中,国奥队逐渐暴露出缺乏一名有冲击力前锋的痼疾,尤其是今天凌晨与巴西队的比赛,国奥队在下半时20分钟后在对方前场不是没有机会,但就是因为缺少一名冲击力前锋的掩护和攻击,使得国奥队在对方门前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再加上自己传接球失误过多,传统的快速偷袭进攻难以奏效,自然就造成了破门乏力的现状。

  毋庸置疑,国奥队“361”的战术打法要求的前锋就是于涛似的能做球、能突破的队员,但我们不得不认识到的是,现今的这支队伍已经升格为国奥队,他们面对的将是奥运会乃至今后世界杯的比赛,因此战术打法不能仅仅拘泥于过去青年时代的快速偷袭型,只是靠打对手的反击维系胜利的果实。即使本届国奥队在战术风格上仍然延续过去的传统,但作为国奥队,今后面对的将是各种类型的队伍,在锋线人员的配备上当然应该做到多样化。但我们现在的国奥队只有速度和灵巧型的前锋,不管是于涛、隋勇还是正在国家队的曲波都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他们顶多停留在杨晨的初级阶段,不要说没有像当年的柳海光、蔡晟以及宿茂臻似的冲击类型中锋,就是像上届国奥队张玉宁那样偏重脚下,但冲击力不错的前锋也没有。

  当然,目前国奥队锋线的状况跟国内这一年龄段缺乏中锋的窘境息息相关,但这一点值得有关人士的重视,换句话说,如果不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和选材,我们一直打亚洲队很有心得的“高中锋头球”现象就将从本届国奥队中绝迹。我们一贯说扬长避短,似乎“中国头球队”的优势并不应该是我们所摒弃的。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不得不振臂高呼:“国奥前锋告急,未来中国锋线告急!”

  记者 王印毅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