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世界杯 > 正文

南方日报:思念是一种病--盼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1:41 南方网-南方日报

  今天,距离韩日世界杯赛揭幕只剩最后32天。掐着手指头数日子的同时,我也在想像着2002年的6月,世界杯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我要提醒球迷注意的是,对于即将开始的韩日世界杯绝对不能期望太高,因为现实和理想永远是有一定差距的。

  我要坦白我对即将到来的韩日世界杯的愤怒。我不想掩盖我的荷兰情结,但我已经接受荷兰人被踢出韩日世界杯的现实。我也不想否认我有英格兰情怀,但我现在必须接受6月的
英格兰队可能没有帅哥贝克汉姆的事实。我更不愿放弃自己对两位绿茵老将巴乔和罗马里奥的偏爱,但特拉帕托尼和斯科拉里告诉我,要想在韩日世界杯上看到这两位足坛悲剧“老人”再次聚头已经是不大可能的事。

  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个世界杯的梦想会变成大大的肥皂泡,一个个地被人捅破。但我已经作好了准备,在6月炎热的夏季里,对着电视机满身大汗地骂娘。

  我没有丝毫要否定世界杯的意思。因为我也知道,一旦世界杯与足球一样,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时,你就必须得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世界杯也与生活一样,有让人欢笑和激动的时候,也有让人伤心和无奈的时候。不过,我还是希望,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能够成为球迷心目中的一个经典回忆,毕竟这次世界足坛大聚会的比赛场上有我们中国人的身影。而这样的世界杯如果遗憾多过精彩的话,作为球迷的你,觉着还有意思吗?

  想让荷兰人重返世界杯赛场的思念让人痛苦,因为荷兰人永远都不会将球迷的思念当成一回事;等待贝克汉姆踏上世界杯赛场的日子让人难熬,因为你不知道小贝究竟是哪里受了伤;期待巴乔与罗马里奥在韩日世界杯赛场重逢的念头有些荒唐,因为这不但是给特拉帕托尼和斯科拉里出难题,还在给参加韩日世界杯赛的那30强出难题,因为巴西队与意大利队要想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相遇只有在决赛时。你说这谁会答应?就连米卢和范志毅都不答应,因为他们还幻想把巴西人踢出16强呢!

  所以说,思念是一种病,一种难以治愈的心病。而面对这样的尴尬和痛苦,我只能让时间来麻痹自己。毕竟韩日世界杯很快就要来了,而在两个月之后它就要成为历史,深藏在人们的记忆中。那时也许贝克汉姆早已重返绿茵场,而巴乔与罗马里奥也将告别赛场。

  时间可以让我们忘记一切,生活是这样,足球也是这样。但我还是害怕有一天会突然想起我们曾经有过的思念,想起巴乔与罗马里奥,我怕再看见他们时,我已经泪流满面。(赵劲)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日报:防守反击管用吗? (2002/4/29 11:37)
南方日报:忘了恩怨 (2002/4/28 17:04)
南方日报:艰难的表达--评李永波和米卢发言 (2002/4/25 11:12)
南方日报:永“性”的尴尬 (2002/4/25 11:06)
南方日报:别把壮行当庆功 (2002/4/23 12:12)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