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苗炜专栏 > 正文

苗炜:甲A联赛另类总结 表现最佳徐泽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15:48 新浪体育

  甲A联赛榜首一战,表现最突出的是中远俱乐部老板徐泽宪,他在赛前说要赢北京队4个,为上海队当年输8个报仇,这商人真厚道,一上来就打了个5折;赛后又说赢4个云云是为了多卖点儿门票,继而点评中远队的表现,说要明年夺冠军。

  “闷声大发财”,这老话讲的是商人不要老出来转悠。不过近年风气大变,各地的企业家都喜欢上抛头露脸的事情,去年中央电视台弄了个“十大经济人物评选”,整的跟奥斯
卡似的,其实里面一些人就是当年的书记、厂长之类的角色,在企业中不占股份,盲目扩张负债累累,改叫总裁就真把自己当韦尔奇了。商人不好好赚钱,到处作秀,这股世界潮流不可阻挡,咱们这里更喜欢推波助澜,前些日子Sun的老板麦克尼利跑中国来转一大圈,到处喊着要继续打击微软,其实对许多用户而言,Sun有什么产品都还没明白呢。微软的人评价麦克尼利说得最损“麦克尼利是个好演员,特别是他没什么产品可卖的时候,就表演得更出色。”

  咱们的房地产界向来不缺这类表演人物,什么潘石屹、王石、冯仑呀等等,当年大连的王健林也喜欢对足球发发议论,可还没有越俎代苞替球队的主教练说话,如今的徐老板刚开始过足球瘾,也许还陶醉在自己的影响力里面呢。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之一就是所谓“冠名权”,原来有一首老歌这么唱:“啊,北京国安,我们永远支持你,啊,北京国安,我们永远热爱你。”那个“啊”字拖得老长。中央电视台广告时间里老有企业歌曲展播,五粮液、步步高什么的都有自己的歌曲,这首“国安颂歌”要放进去应该算是不太难听的一个。这老歌有段时间不唱了,再唱也得改词“啊,北京嘉多宝,我们永远支持你,啊,北京嘉多宝,我们永远热爱你。”因为北京“国安”要把所谓冠名权卖给广东的“嘉多宝”饮料。这“嘉多宝”的老板不知道是谁,不知道他有没有嗜好,喜欢穿上个小西装,对足球发点议论五六的。

  足球的主角是球员和教练,什么时候宋卫平、李书福、利焕南都冒出来了,那就是足球出事了。(苗炜)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辉山兰狐:钱的较量--甲A联赛从赛场转到了会场 (2002/4/27 11:03)
体育晨报:甲A-“大腕”“老油条”协奏 (2002/4/18 12:01)
裁判的表现真要葬送甲A?--“黑衣人”为历史还债 (2002/4/18 12:01)
中国青年报:有滋有味品甲A--盘点第一阶段 (2002/4/17 05:29)
甲A第一阶段 点评申花、中远14人 (2002/4/16 14:06)
深圳商报:甲A老将的春天在哪里? (2002/4/16 11:27)
南方体育:甲A旧主“讨伐”新贵 (2002/4/15 19:00)
Xieyanghong:川中二队玩变脸 上海滩头闹翻天-甲A第6轮 (2002/4/15 10:54)
天涯何处0808:快评甲A联赛第六轮 (2002/4/15 10:16)
北京青年报:谁动了大连的“奶酪”--甲A综述 (2002/4/15 06:40)
苗炜专栏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