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晓兵:黑色的断想-有关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5日11: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关于黑色,更多的记忆是源自于一种厚重和踏实,本来黑色就是一种象征意义十分突出的颜色,但后期人们却从更深层面上诠释出黑色的另一层含义。比如说在足球圈内,过去我们有过惨痛的黑色?分钟,有过黑色的不堪回首的黑色回忆。也许这里的黑色,不再仅仅局限于厚重和踏实了,恐怕多少要加上一些悲愤和无奈了。

  现在,关于黑色的论调又火了起来。职业联赛进行了八个年头,中国足球迎来了足 可洗心革面的历史契机,中国队顺利冲进世界杯决赛圈,毫无疑问是其中的决定性力量,坦白地讲,中国足球走职业化的路是对的,比如就象我们当年如何如何大骂足协前王姓主席但不能否认他的功劳一样,职业化的变革让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个机会,这是不容置疑的。

  如果说上述的正面效应是源自于一种红色的洗礼,那么嬗生出的黑色肿瘤也清晰异常地摆在我们面前。权且让我们不去深究宋卫平、李书福等大打反黑牌是什么目的,透过现象看现象,我们还是可以清醒地认识到,这一历史遗留下的囊肿,是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了。

  成都的峰会,阎主席没有露面,有人说这是在躲避反黑狂潮,也有人说是无可奈何,在此风口浪尖上,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言人,他的日子远没有我们嘴动动来的痛快。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有道理,而且肯定都对。试问足协是一个什么机构?它有没有足够的权力可以让那些味着良心发着足球不义财的主儿进地狱?恐怕是不行,别说一个阎世铎,九个十个也无济于事。足协一纸罚单,充其量具有行政性,而不具有人们渴望的法律性。在这种特殊的、微妙的前提下,阎主度回避是上上之策。

  与其让我们认为足协的态度是暧昧,不如让我们从好的方面理解,也许阎世铎们在酝酿着一场大的变革。让他们去闹吧,闹得越大越好,捅篓子捅到天上才有戏唱嘛。记者的介入是其中的一大亮点。想想南丹的透水事件、想想拼装汽车的现象,就不难想象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足球的走向了。黑色哨声的泛滥肯定是坏事,这是人尽共知的道理,足协不可能不知道,全国人民也不可能不知道,关键是目前还没有一个象样的方式来处置。为什么没有象样的方式呢?依我理解还是篓子捅得不大,还没有引起高层人士的震怒。退一步讲,假如说我们的朱总理有一天看到新华社的记者写出的内参,震怒之余,下令严惩,那么中国足球还怕没有办法惩治黑哨吗?过多的埋怨足协与事无补,一个阎世铎改变不了足协长期软弱的形象,现实主要的问题,是要把黑哨现象批倒批臭,让之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既然足协睁只眼闭只眼,我们权且由它去,该做什么还要做什么。鉴此,宋卫平、李书福们还要续爆猛料,记者们还要精心炮制内参,全国人民还须同仇敌忾,声讨黑哨没商量,要象胡汉三一样,大胆地说“拿了我们给我还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然后,就可静观其变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