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 > 正文

解放日报:看球也要改变观念-从东方男篮球市说开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14:42 解放日报

  CBA新赛季开赛以来,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已经七连胜。然而,上海卢湾体育馆的上座率却不高。第六轮东方队迎战“升班马”深圳易康队,上座率甚至不到50%。是票价定位太高,“赶走”了球迷吗?

  为此,记者进行了专题调查,结果发现上座率不高有其客观原因。2001—2002CBA联赛,东方队主场比赛在双休日进行的场次,是全部13支队伍中最少的。12个主场在星期三进行
的就有8场,星期六进行的有3场,星期天进行的只有1场。“黄金时段”的比赛太少,对票房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大的。

  记者了解到,新赛季东方队的比赛门票,由东方篮球俱乐部委托给上海恒动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全权代理销售。该公司采用全市电脑联网售票方式,在全市设有30个售票点。依据比赛对阵双方的实力,票价从每张30元到120元不等。

  记者采访了一些球迷,有人认为,看姚明打一场比赛,几十元一张票并不贵。况且,明年兴许姚明就去了NBA,以后就看不着了。也有人表示,绝大部分观众是卢湾体育馆附近的居民,120元肯定是贵了。更有人猜测,恒动公司会赔个底朝天。

  为此,记者也采访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洁。按该公司的统计,新赛季东方队的球票销售情况跟前几个赛季同期比较,出票率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差。一个变化是,提前一两天买球票的人越来越多,临场买票的人数却在下降。陈洁认为,这才是良性、先进的消费理念。

  陈洁介绍说,球迷现在只要在全市任何一个电脑联网售票点报上姓名和电话号码,就可以注册成为“会员”。花30元钱买一张票,看完比赛后还可以到专卖店去换一份价值30元的东西。而且提前一天购票,还可以挑选座位,每张票享受10元钱的优惠,何乐而不为?

  陈洁说,现今上海球迷购票还停留在旧的习惯上,但他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培育这个市场,力争改变人们的消费理念。他们公司已经建立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全市联网的电脑销售点,随时可以了解每场球票的销售情况,并且与球迷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了解哪些人是真正的东方男篮铁杆球迷,他们主要分布在上海的哪些地方等。有了这些资讯,下个赛季就可以对这些铁杆球迷给予更多的优惠。这样,东方男篮的球迷必定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本报记者严子健)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摩托罗拉全国男篮甲A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