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唯成绩论 “永争第一”已成纯粹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5:00 北京晨报

  唯成绩论并不好,可眼下的中国足球就是这种状况。昨天,看着工体上座率的回温,笔者对唯成绩论的感受更深了。

  今年,北京球市异常惨淡。从联赛开始的一万多人看球,发展到联赛后期只有几百人到场观战。对于这种状况,有一种说法是“都是赛制惹的祸”。

  不能否认赛制对于球市的影响,可北京球市的低迷和国安队成绩不好也有直接的关系。国外球迷不计输赢始终支持主队的做法已成典范,可中国职业化的现状决定,中国球迷到球场就是要看赢球的,甚至是唯成绩论的。国安队联赛成绩不好,球迷自然不买账。这一点,足协杯就是最好的证明。国安队又有了争冠军的机会,北京人自然要行动起来,为子弟兵“捧个人场”,由此,输了球喊“下课”也就再正常不过了——总比没人答理强。

  所以,要想重振京城球市,国安俱乐部必须在成绩上做文章。这就涉及到加大投入、完善管理等问题。市场经济讲求投入和产出。而看看国安队这几年在内外援等方面的投入,我们就可以理解国安为何每况愈下了。在管理上,俱乐部在“尊重程序”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形成低效率的局面,使得自己总落后于其他俱乐部,“永远争第一”已经成了纯粹的口号。

  遗憾的是,在展望明年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看到国安的改变。眼看着明年1月上旬的摘牌会和1月中旬的春训即将开始,俱乐部在主教练和内外援方面仍然按兵不动,至少还没有明确说法。难道明年的国安仍然要喊着“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在降级圈挣扎吗?辛良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晨报:体育让中国人民无比骄傲 2001中国体育年 (2001/12/24 04:58)
北京晨报:支离破碎的2001年甲A赛程 (2001/12/18 05:28)
北京晨报:中国女足输球已不是新闻 (2001/12/15 05:00)
北京晨报:女足出征亚洲杯绝非坦途 (2001/12/5 04:53)
北京晨报:中国队亮相世界杯千金难买 (2001/12/2 05:2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