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青年报:中国足球大事小事又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08:27 北京青年报

  寒风料峭中,甲A收场了;稀里糊涂中,玫瑰凋谢了;气急败坏中,吉利发难了;兴高采烈中,男足出线了。中国足球大事小事又一年。事事都算个事,忙完了正事,该吃年饭了。

  本年度中国足球最值得夸耀和高兴的大事,第一当属男足世界杯出线。中国足球折腾了四五十年,盼的就是这一天。有这么一出,球迷自然高兴,足坛当家人们身上也顿时轻松
了许多。

  以往中国足球年年在骂声中成长,这一回终于可以挺直腰杆扬眉吐气了。于是在出线后不久,足协的杀威大棒便理直气壮地砸在“假B五鼠”头上——有“出线”这么个大钱包撑腰壮胆,就打错了,谁还又能怎样!

  然而偏偏就有不服气敢于做杖马之鸣的。广州吉利声言退出背影不远,便是“甩头一子”向足协的“颈嗓咽喉”打来。吉利那边跳着脚地“骂山门”,连带着绿城也出来起哄架秧子。中国足坛几乎年年岁尾炮声隆隆,“戴大炮”、“章大炮”之后,今年又有“李大炮”、“桂大炮”,“炮声”不绝于耳,“炮手”前赴后继。然而足协修炼多年的“太极功夫”却也决不可等闲视之。从来君子斗智不斗力。在足协如封似闭的严防密守之下,吉利诸公的“炮锤”未必便能真的砸了中国足球这口锅。

  女足玫瑰们在朝鲜铁姑娘们面前的颓然凋谢既出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以往男足“恐韩”多年久治不愈,如今女足复又“恐朝”——一年四场输得干脆利落。说不“恐”别人不信,自己怕都不硬气。由此不觉令人想起当年的女排。几乎也是“精神”了多年之后,终于自己被自己的“精神负担”压垮,逐渐“不精神”起来。有人说女足是败在了钱上,那是瞎话。人家朝鲜姑娘穷到那地步,结果还不是“精神”得吓人!

  联赛是一国足球之本,但本年度中国足球联赛这个“本”为了适应世界杯和九运会,不得不被切割得支离破碎。天寒地冻北风呼啸之中。中国球迷对联赛的热情也几乎降到了冰点。看台上观众稀稀拉拉一如古稀老人的满嘴牙——即便满嘴也没几颗了。今年只升不降,明年只降不升,一切都体现着过渡时期计划经济行政干预的特点。中国足球什么时候真能自己说了算,按照体育自身的客观规律行事了,中国足球大概才真的能有根本性的变化。一个“出线”代表不了一切,也掩盖不了一切。何况还有个令人想起来总不免有些惭愧的“上上签”呢!易水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青年报:谁说C组中哥斯达黎加最面 (2001/12/5 07:57)
北京青年报:七岁的CBA联赛悬念重重 (2001/12/4 05:21)
北京青年报:中国队可以“幻想” (2001/12/2 09:0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