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青岛日报:巴西有可能输给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12: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2002年世界杯抽签揭晓后,巴西媒体近几日连篇累牍地介绍同处 C组的三个对手。在谈到中国队时,当地舆论普遍认为,虽然中国队速度较快,但巴西队几乎肯定将轻取中国队。不过,少数巴西舆论认为,巴西队有可能爆冷输给中国队,而输给中国队至少有三大理由。

  一是巴西队目前队伍不稳定,整体配合较差。巴西队无疑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这
样的超级球星,还拥有小罗纳尔多、内尔松等新星,而且巴西的优秀球员几乎遍及世界各地。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由于绝大多数球星在海外效力,巴西国家队的稳定性始终难以保障。

  巴西国家队前任主教练扎加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外兵团”问题是任何一个教练都感到头疼的事情,到现在为止,谁都说不清明年的巴西国家队到底由哪些人组成,我们的巴西国家队到底在哪里?

  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在抽签后说,巴西队在世界杯赛前要进行3场热身赛,90%以上的海外球员都必须参加。他呼吁各俱乐部为了国家利益能站在一起。但是,巴西媒体分析,由于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大部分都在国外踢球,到时斯科拉里能否如愿,现在还很难说。

  二是巴西队主教练人选充满变数。主教练的不稳定导致巴西队技战术水平发挥得不稳定。最近,巴西媒体在足球报道中最多的就是有关斯科拉里能否保住自己饭碗的预测。由于斯科拉里否定过去巴西人引为自豪的“桑巴足球”,极力推行他的“拼抢足球”,于是与巴西足球的主流派以及舆论产生了尖锐的对立,他的足球理念和打法始终饱受批评。巴西足协在国家队主教练人选问题上自然要有所考虑。即使斯科拉里继续担任巴西队主教练,巴西队也存在着不稳定的隐患。斯科拉里教练性情暴躁,动辄上火,情绪极不稳定。这种不冷静会影响全队的发挥。

  三是巴西队的轻敌情绪,这是他们的致命弱点。当地媒体认为,别看斯科拉里口头说要认真对待每一场小组赛,其实他把心思都花在对付土耳其队身上了。斯科拉里认为,在同组的对手中,首战即将遭遇的土耳其队还算有点实力。但对于中国队,恐怕谁都没有把它放在眼里。从巴西队最近两年比赛的特点分析,该队往往输就输在轻敌上。和强队比赛,巴西队尚能认真对待;一旦与他们认为的弱队比赛,巴西的球星们就踢得漫不经心。今年7月,斯科拉里率队在美洲杯赛上输给洪都拉斯队,便是巴西队历史上的“经典之作”。唐鹤鸣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