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国青年报:闹心的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10:31 中国青年报

  央视不转播世界杯中国队的门票全部卖光?两项事关“过眼瘾”的头等大事,一时间搅和得中国球迷心乱如麻。米卢跟中国队还处在制定热身计划的阶段,中国球迷和中国媒体便率先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

    知道世界杯门票难买,也知道世界杯转播权极贵,可抽签刚完,离决赛阶段还有小半年就已紧张到这份儿上,还真有点儿让人想不到。不过,扒拉开那些危言耸听的标题,发
现央视对转播权其实十拿九稳,那些球票目前也没几张落在真球迷的手上,只是理论上暂存于旅行社那儿而已。韩国人想赚中国人的钱,中国的旅行社们也在争抢这块大蛋糕,在中国球迷还没弄清情况时,球票便好像突然间“自行蒸发”掉了。

    韩国对外发售的散票,据报道已经被当地企业抢购一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准备以翻番甚至更高价格倒给国内旅行社的,俨然成了“黄牛集团”。只是此“黄牛”非彼“黄牛”,他们的倒票行动似乎连国际警察都管不着。而国际足联分给中国足协的数万张球票,据称将交由旅行社统一发售。当然,此发售实际上是与入团旅游配套出售的。也就是说,不管球迷愿不愿意,要想到韩国看球,似乎只能紧跟旅行社。而且看如今炒作的势头,倘若一不留神跟“丢”了或是跟晚了,旅行社说不定还“不带你玩儿”。至于如今标价不过三四千元人民币的汉城三日游,在一张世界杯门票的“烘托”下,眼见着价格就要过万元大关了。

    世界杯赛原本是球迷的节日,当中国球迷终于可以以嘉宾身份前去凑热闹时,却发现世界杯门票离自己依然遥远,看得见摸不着。我们不知道其他国家的球迷如何买票,也不清楚他们看球是否一定要在旅行社那儿排好队,但从眼下情形来看,中国球迷若想不带任何附加条件,按票面价格买张票,似乎成了比买迈克尔.杰克逊演唱会门票还不易的事儿。

    现在办私人护照的手续已由繁变简,出国旅游也成了小菜一碟,可让人搞不懂的是,什么事儿只要跟中国足球一沾边,简单的也得变复杂。几万张球票对中国球迷来说或许供不应求,但这并不意味着咱们只能任人“发落”。中国球迷的钱又不是大水淌来的,这种“囤积居奇”的怪事儿,让人在憧憬世界杯的同时,又觉着有点儿闹心。 (曹竞)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世界杯 不一样的前奏曲 (2001/12/5 04:02)
中国青年报:我们到哪里去弄世界杯球票? (2001/12/4 13:32)
中国青年报:爆冷需要信心 更需要实力 (2001/12/3 06:22)
中国青年报:九运会 广式全运与全运模式 (2001/11/26 04:39)
中国青年报:竞技体育难度与美感缺一不可 (2001/11/23 03:30)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