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球报:“巴西 好运!”中国球迷的巴西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09:36 球报

  中国球迷对巴西足球的情感,有的只是远距离的崇拜和景仰,没有的是亲切实在的感情需要。但越是远距离,引力反而越大;引力越大,反倒让我们不敢去亲近!感谢造化,让中国队在世界足球的最高殿堂与巴西队同舞,也让中国球迷走出心理的围城触摸桑巴足球的肌肤。

  中国足球与巴西足球水平相差十万八千里,但两者在文化底蕴方面却有可比之处。比
较中巴足球,还要先简单比较一下巴西与阿根廷。巴西与阿根廷是世界足坛的“超级双雄”,两者虽然秉承的都是南美艺术足球的风格,但在细节上却多有差别。巴西人在球场上张扬,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很循规蹈矩;而阿根廷人除了在球场个性彰显外,平时情绪也是细腻乖张。一个罗马里奥,就让巴西人惊呼“另类”,而拒绝进国家队的卡尼吉亚,竟让阿根廷人崇拜不已。贝利与马拉多纳,或许是两种风格的突出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温柔敦厚,是抑制个性的发挥,在现代“反叛”意识作用下,中国球迷也找到了张扬与含蓄的统一,巴西足球就是这种情绪的绝妙平衡!

  中国队与巴西队遭遇,使中国球迷对巴西队由爱生恨。但或许,经过明年的世界杯,巴西队将会得到中国球迷的重新认识,遥远的景仰将变成近距离的触摸,最痴迷的东方球迷势必与最天才的南美球星交融共悦。或许,巴西队狂胜中国队之后,我们还会说:“巴西,好运!”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城市早报:为何不说抽到巴西是一种学习? (2001/12/5 15:04)
我是robi:主帅的水平--中国战胜巴西的五大理由 (2001/12/3 17:18)
新华社:中国队分到“幸运之组” 但幸运属于巴西队 (2001/12/2 14:41)
马德兴评世界杯抽签:巴西队应该笑得最开心 (2001/12/2 14:14)
混江龙zq:中国队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巴西 (2001/12/2 10:39)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