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马德兴评世界杯抽签:巴西队应该笑得最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2日14:14 新浪体育

  每次世界杯分组抽签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对本届世界杯分组抽签来讲,同样也不例外。在所有8个种子队里面,我想笑得最开心的应该是巴西队,其次我觉得应该是东道主日本队和欧洲的意大利队,另外就是德国队和西班牙的分组情况相对来讲还不错。从整个形势来看,第6组应该讲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为什么说呢?因为在分组抽签之前,英格兰队本应该被列为种子队的,结果它和阿根廷队被分到了一起,而与英格兰队同组的瑞典队这几年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一直是处于负少胜多的形势,而尼日利亚队在非洲这几支球队里面是最具
有进入前八强实力的球队,这四个球队分在一起,无论是实力或者其他各方面的情况,都可以说是死亡之组。

  相反,目前正在走下坡路的德国队抽到了应该说是一支比较理想的签,沙特队的风格、思路和打法是比较讲究技战术配合的,德国队打这种球队是比较有把握的,而爱尔兰队可以说是另一意义上的英格兰队吧,它的绝大部分队员是来自英超的一些球队。喀麦隆队曾获得了非洲国家杯,而且获得了悉尼奥运会金牌,也有世界冠军的头衔。无论是整体趋势也好,队伍年龄结构也好,都正处在上升期。这个小组德国队同喀麦隆队应该是最有希望能够脱颖而出的。西班牙队这次分到了斯洛文尼亚队、巴拉圭队这一组,其中尤其值得一提是,西班牙队同巴拉圭队“不是冤家不聚头”,两队上届世界杯也同在一组,四年前的世界杯赛正是巴拉圭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胜了已经出线的尼日利亚队,把西班牙队生生地挤出了16强,这次无疑是西班牙队出气的一次最好机会。斯洛文尼亚队从目前的水平来看,基本还是沿用了欧锦赛那一套阵容,卡塔尼奇也继续担任着主教练,这个组西班牙队出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至于法国队,我想更不用说,尽管在抽签之后主教练表现的比较谨慎,说有可能被爆冷,但是这种机率毕竟不是很大。乌拉圭队和丹麦队两个队也是老冤家,86年世界杯赛上丹麦队曾狂胜乌拉圭队。至于另外一个东道主韩国队相比较而言情况不是特别妙,它同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可能爆出冷门的葡萄牙队分在一组,波兰队又是东欧技术型的打法,所以韩国媒体发出一片哀叹并不是没有道理。综合上述情况,A组中估计出线的将会是法国队和丹麦队。B组里面最有可能出线的应该讲是西班牙队,还有斯洛文尼亚队,或者是巴拉圭队也比较有希望的。第三小组里面巴西队应该是最有希望的,至于中国队能不能出线呢,关键还是要看第一场同哥斯达黎加队以及最后一场同土耳其队的比赛。第四小组里面,葡萄牙队同波兰队是最有可能在小组里面出线的两支球队,第五小组里就是说刚才讲的德国和喀麦隆,第六小组,尽管这个组实力很强,但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是两支夺标的热门球队,它们还是最有可能从这个小组里面出线的。第七小组应该讲意大利队和墨西哥队是最强的。第八小组相比较而言是俄罗队和日本队最有希望出线。

  从第二阶段开始之后,基本上仍将是像历届世界杯赛那样,仍然将是欧洲和南美球队的天下,这一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至于亚洲球队,如果能有一支球队进入世界杯赛的16强,已经算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如果有两支,那么可以说是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亦方:国足唯一可能取胜的对手--写在抽签揭晓后 (2001/12/4 11:03)
国内足球圈名家名嘴说抽签:不是坏签 对手神秘 (2001/12/4 09:50)
南方都市报:酸甜苦辣话抽签 (2001/12/3 14:18)
叶开:梦幻的好签 意淫的幸福--评世界杯抽签 (2001/12/3 13:19)
天涯何处明月刀:未必不是好签--话说世界杯中国队抽签 (2001/12/2 21:02)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