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23轮专题 > 正文
辽沈晚报:甲A越来越没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01:37 辽沈晚报

  上周日进行的甲A第22轮联赛,让人们明显感受到了冬季的气息。往日近20万左右的联赛上座率已经变成了记忆中的繁华,7场联赛,亲临赛场的观众人数只有5万人左右。重新唤起人们的关注和激情,无疑是甲A联赛图强自救的惟一出路。

  对于本轮联赛,客观地说,已经是本赛季提前的收官之战。大连实德在22轮联赛过后,以51分的积分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比第二名深圳科健高出整整9分,如果实德能够在本轮
联赛中获胜,那么他们就将提前三轮卫冕成功,即使是科健能够从理论上追平积分,但以实德目前29个净胜球的优势,科健还是无法动摇实德独孤求败的地位。可以预见,一旦大连实德如愿以偿地在主场战胜近来状态极佳的山东鲁能,那么,随后的3轮联赛就变得名存实亡了,有谁会喜欢观看一场所有悬念都已经揭开的戏剧呢?

  如果联赛还希望保持自己最后的一点诱惑力,就要在“狙击实德”的身上做文章。经过了十强赛九运会以及亚俱杯的连日鏖战,实德将士已经疲惫不堪了,上周日客场勉强逼平重庆力帆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此时实行“狙击实德”计划,虽然已经失去了实际的意义,但是,它的提出无疑和川军曾经提出的“保卫成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它将一种无奈变成了一种悬念,一种魅力,实德卫冕成功的脚步被拖得越久,甲A联赛自救的成功率就越高。

  与实德的上进相比,金德明显堕落了。沈阳金德在上轮兵败上海滩之后,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9场,也就是说,在下半程的联赛中,沈阳至今还没得到过1分。而更惨的是,金德上轮的客场落败,已经创造了客场11连败的新纪录,而59个失球,38个净负球更是让上赛季还是风光无限的金德将士汗颜。本轮联赛,金德将与重庆力帆交手,但愿金德将士能够鼓起余勇,上演一出“哀兵必胜”的好戏。

  上海申花的皮特和四川商务通霍顿如今可谓是“四面楚歌”。如果不是金德的大礼,申花的6连败颓势是不会戛然而止的,申花俱乐部上下可能没有人能够在赛季之初就预料到,他们本赛季的经历会如此“精彩”,从上次夺冠后,他们与冠军的奖杯从来没有这样近,也从来没有这样远,信誓旦旦地要为申花夺回冠军的名帅皮特在申花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连“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蓝魔都甩袖而去,皮特还有什么希望呢?倔强的霍顿对442阵型的偏爱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但是在上轮比赛中,他却在不得已中,启用了451阵型,这种变化,已经透露出霍顿自身信心的急剧下降,经历的大喜大悲之后,“霍师傅”仍然无法扭转川军徘徊西南的“夜郎情节”,以四川人的性格,霍顿是不会被允许再留下来的,本轮比赛,或许是他们的荣誉之战,或许是他们提前下课的催化剂,但无论怎样,最终的结果已经确定了。(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鹰78:品味甲A大片--川鲁大战 (2001/11/26 16:47)
Ljmbgy:甲A最后五轮前五名的分析 (2001/11/26 1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世界杯预赛 九运会 甲A把戏演足 (2001/11/26 15:59)
足球报:打响“招牌菜”--全运足球是甲A“试验田” (2001/11/26 15:22)
体育晨报:传统强队末路狂奔 甲A失去技术底蕴 (2001/11/26 13:02)
冰鱼公子:甲A联赛中看到泰山的希望 (2001/11/25 20:41)
新快报:甲A还是争老二 (2001/11/25 13:40)
北京晨报:甲A领教九运三大后遗症 (2001/11/25 04:00)
羊城体育:最后五轮甲A联赛 从鸡肋中嚼出鲜味 (2001/11/23 16:38)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23轮专题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