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新世纪 新世界杯--写在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8:54 北京晚报

  随着乌拉圭队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澳大利亚队,成为第32支出线球队,21世纪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的“招生工作”终于全部结束。12月1日,国际足联将在韩国釜山举行一个长达90分钟的世界杯抽签仪式,届时全球将有超过10亿人通过电视屏幕目睹抽签仪式的盛况。

  目前,2002年世界杯已经在足球史上写下了几个“第一”,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第一次由日本和韩国两个国家合办;中国、斯洛文尼亚、厄瓜多尔、塞内加尔4国第一次进军世界
杯决赛圈。

  在历史上,世界杯赛基本上是在欧美两大洲轮流举办,2002年世界杯是第一次在两大洲以外的地区举行。由于欧美任何一支强队在本届杯赛中都没有主场优势,因此他们将在最公平的条件下较量。

  卫冕冠军法国队是欧洲15支球队的“领袖”,在获得了法国世界杯冠军之后,他们在近几年中又连续夺得了欧洲杯和联合会杯冠军,目前已经连续数月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榜上占据头名,并且成为明年世界杯的最大热门。

  阿根廷是南美洲五支球队的“旗手”,阵容鼎盛的阿根廷人这段日子一直要求与法国人比赛,他们迫不及待地要向世界证明阿根廷才是目前世界的最强队。

  四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经过血战终于杀出重围,成为世界上惟一一支参加过17届世界杯的球队,但从其目前的阵容来看,如果在明年5月底世界杯开赛时,巴西队中不能再涌现出几个里瓦尔多的话,估计他们很难在比赛中有所作为。而欧洲方面也有一个“落没贵族”,三届世界冠军德国队,竟然是通过附加赛才艰难淘汰了乌克兰队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与巴、德两强相比,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等稳步上升的球队更有可能成为新世纪国际足坛的领导力量。

  韩日承办世界杯的20个体育场都以设计独到和科技含量高而著称,但明年世界杯期间的天气情况让主办者非常担忧。世界杯举行的5月,正是东亚地区雨水最充沛的时候,而且根据近几年的气象统计,5月份还不时出现持续数小时的暴雨天气,这对参赛各队将产生不小的影响。目前,欧美各支强队都纷纷筹备到东亚及东南亚国家热身,一方面是适应陌生的东亚环境;另一方面也希望尽量炼就一身在雨天里摸爬滚打的硬功夫。

  虽然日本和韩国花了很大的力气筹备世界杯,但他们并不是世界杯的主角。日本队近两年在主教练特鲁西埃的调教下进步神速,在今年的联合会杯中压倒巴西等强队闯入决赛,俨然成为亚洲的霸主。但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即使拥有分组先机和主场优势,日本人也很可能在1/8决赛后就成为看客。

  韩国的命运也许更惨,虽然拥有荷兰人希丁克这样的名教头,但多年的停滞不前让这头“太极虎”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东道主。

  和1998年世界杯相同,飞速崛起的非洲和南美洲一样分到了5个参赛名额,但尽管本次参赛的尼日利亚队、南非队已成为世界足坛的二流强队,但由于历史战绩不佳,他们很可能仍将被排到第3或第4档次的球队中,从而在小组阶段就将面临恶战。

  世界杯赛场上最受欢迎的球队将是经过44年的努力才闯入世界杯的中国队,因为届时中国至少将有5万人赴韩、日旅游,他们将成为世界杯期间最大的一批消费者。因此,虽然中国队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小组淘汰的命运,但中国人明年5月仍然会最大程度地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每次世界杯都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新世纪的第一次世界杯,自然不会例外。王琦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当足球:世界杯四强之我见 (2001/11/28 15:05)
李承鹏: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本身就是上上签 (2001/11/28 14:33)
胜利酋长:中国(摘)舍甫琴科--世界杯“摘牌”奇想 (2001/11/28 11:35)
新华社:期盼明天的快乐--写在世界杯预选赛落幕之际 (2001/11/28 05:47)
阿每:中国足球VS世界杯 初恋的感觉很美 (2001/11/28 03:49)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