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关军专栏 > 正文
关军:黑色零分钟 只是一个黑色的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04:47 新浪体育

  不是黑色九分钟,也不是黑色三分钟,而是黑色零分钟,所幸这不是黑色的劫难,只是一个黑色的幽默。

  当吹响终场哨的气流已经抵达哥斯达黎加主裁喉咙的时候,希尔绍夫把球精准地送到网底。没有什么能比这一时刻更能诠释晚节不保的无奈,十强赛东方不败的传奇,甚至整个外围赛东方不败的传奇,就在触碰终点的毫厘之间破碎。仅有的一点点弧线,恰巧绕开了符
宾的手指。

  苦命的符宾,他是中国冲击队出场时间最短的人,却是遭受惊吓和打击最多的人。

  这个失球无法责怪符宾,甚至无须责怪任何人——尽管它来自祁宏、杜威乃至全队的轻慢——它只是一个玩笑,上帝的玩笑。苦笑中,我在想,也许中国队注定不应该拥有一个过于完美的十强赛。

  一次漫长的冲击,怎么可能是始终完美的呢?又怎么可能永远神奇呢?上帝总要通过玩笑来证明自己的幽默感,以及足球的不可预知性,所不同的是,以前的冲击中,玩笑来得总是不合时宜,而这次是存在于一个游戏之中。

  希尔绍夫一定是乌兹别克队的相马直树或彭小方,他的随意破坏了我们游戏的乐趣。这一脚不会打击中国球员的自信,但哪怕只是高脚杯中飞溅出的几滴凉水,也可以多少给球员一点清醒的提示。而这个分寸,我觉得是恰倒好处的。

  米卢说的没错,主力与替补没有太大区别,磨合的时间也不是问题。这个阵容之莫名其妙程度,堪与亚洲杯季军争夺战相比,而这两场球,应该说我们看到了中国队的另一种味道。

  节奏比前几场差,失误比前几场多,而且第一次没有进球,我看到的却不是这些。当11个球员都彻底放松,都混身充满了表现的欲望,真的很有看头,至少这不是我们可以轻易看到的。米卢说的对,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米卢的热身赛成绩历来就不好;他也把这看做一场慰问演出,慰问效力国家队一百场的李明,慰问把板凳坐穿的替补。

  还是不要把失利扯到什么中国球员的劣根性,什么盛宴中吃出的苍蝇吧,它只是一个玩笑。完美虽然是值得期许的,但不值得苛求。

  半夜的一顿小酒,苦于没有佳肴,这一个黑色幽默,正好作为不错的下酒菜。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路:好运莫讳言--盼望中国队抽进十六强 (2001/11/28 14:27)
ymm1017:虚拟韩日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征战记(中) (2001/11/23 19:15)
ymm1017:虚拟韩日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征战记(上) (2001/11/23 19:11)
足球报:前锋缺杀气 后卫需稳当--中国队星相透析 (2001/11/21 12:10)
《足球》报:出线后中国队心理欠平衡 (2001/11/14 19:11)
董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中国队先练练挨揍 (2001/11/14 19:11)
王俊:米卢已远走 中国队热身计划还没着落 (2001/11/14 17:42)
新民晚报:十强赛之后咀嚼出的滋味实在悲凉 (2001/11/8 15:21)
新华社:西亚双雄地位难捍--十强赛回顾 (2001/11/5 18:22)
关军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