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关军专栏 > 正文
关军:中国队有限度的成熟与无限度的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9月28日14:42 新浪体育

  连米卢都承认了上帝的存在,而且是在自己一边,我们还矜持什么?

  米卢为我们设计的就是这样的路线:主场靠神勇,客场靠神奇。客场,我们有江津的一根手指,有大头的冲天一飞,有球门横梁的上沿,就象神探亨特玩深沉时说的:上帝安排的。

  中国人的深沉玩起来不比亨特逊色,这些日子一直有伟大的声音在反思:过去20年目睹窗户纸捅不破之怪现状,只能怪自己手指的硬度不够,与运气无关。

  什么狗屁逻辑啊,出不出线都是自找的——唯物到这个程度就有点面目可憎了。

  即使不说是否极泰来,过去20年我们至少是积攒了足够的晦气,而现在,米卢为我们带来他的翻云覆雨手。奇迹容易导致人胡思乱想,我现在就陷落到宿命论里无法自拔:我相信米卢有用不完的神奇,但中国足球不是博拉,没有迷倒命运女神的魅力,这一次,我们是不是要把好运气透支掉?米卢终究是要走的,那神奇怎么办?

  在阿布扎比,许多人不好意思地说,这象是偷来的欢乐,抢来的三分。抢到手就躲闪,好几次,几乎被人揪住衣襟,但还是逃脱了。其实我们的胜利没那么龌龊,只是最后时段的煎熬让我们把故事的惊险程度放大了。那一刻我看到的不是球门前的危情,而是中国球员成熟的底线。我们的球员现在可以承受足够的压力、逆境、苦难,以及委屈,但是,当几代人的梦想触手可及,他们再也没有足够的定力来调整自己的呼吸与脉搏,甚至连米卢也是一样,他后半段的调度也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局势的倾斜是由于心态的倾斜。我们几乎全部退守禁区,我们自己把自己逼到底线,挺不过来,就是又一个黑色三分钟;挺过来,就是今天的阿布扎比。

  好在与我们同在的是神奇与博拉,而不是倒霉的高丰文或其他什么人,这次第,没什么道理好讲。

  好在我们毕竟还是长大了,即使慌乱的时候依然“硬硬的还在”,一群成熟度没有饱和的男人,往往是更容易让人感动的男人。

  紧张也释放了,刺激也体验了,在接下来的沈阳,成熟度与好运气都可以稍息了。我们应该考虑的就是:怎么狂欢?

  适当的成熟加上过分的神奇,让我们对于欢庆胜利的期待居然不那么热切了。是的,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唱《欢乐颂》,也有个体力与热情透支的问题。但你要是考虑到这是在搔20年之痒,而不是四年或八年,你就会觉得即使两个月的疯狂也不奢侈,甚至我们还可以快乐得更夸张一些。

  我的想法是,最要紧的,10月7日或13日,我要身在沈阳,那是幸福的核心。如果狂醉、撒野及男女朋友的大拥抱都无法达到高潮,我的底线愿意更极端一些,譬如裸奔。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路:好运莫讳言--盼望中国队抽进十六强 (2001/11/28 14:27)
ymm1017:虚拟韩日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征战记(中) (2001/11/23 19:15)
ymm1017:虚拟韩日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征战记(上) (2001/11/23 19:11)
足球报:前锋缺杀气 后卫需稳当--中国队星相透析 (2001/11/21 12:10)
《足球》报:出线后中国队心理欠平衡 (2001/11/14 19:11)
关军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