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李承鹏:米卢 请拿出最后的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1:26 《足球》报

  8月25日19时30分,对于如神一般降落中国1年7个月零10天的米卢,是开始,还是结束?

  昨天下午,绿岛湖畔,米卢在一场妙趣横生的牌局后大声说:“对我而言,平静的湖面,灿烂的阳光,漂亮的姑娘……才是我心情愉悦的元素———生活真美好!”

  但是,充满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他无论如何要参加这次战斗,无论如何必须用鼻尖去嗅一嗅“十强赛”的惨烈———子弹是冰冷的,湖面是善变的,太阳会坠落的,美人会变白骨的……一如四十四年来的中国足球。

  “五里河”旁边那条大道上矗立着一个巨幅广告牌———“米卢+五里河=?”这是关于该死的“十强赛”最贴切的一个描述。

  再去分析米卢怎样行兵布阵已有一种荒诞感了。“阵型不过是国际象棋这个米卢最喜欢的游戏中不断把玩的一枚棋子”,国际象棋大师马红丁昨晚寄语米卢:只有兵抵达最前沿时,它才能产生真正的战斗力,米卢敢不敢像兵一样来场血刃战?

  声称密切关注米卢用兵之道的苏永舜也说:在训练中,我看不出他的神奇,只看他在比赛中能否挥发出一个大师的功力。

  阵型、阵容、战术、意识、直传、状态、斜插、越位、反越位、开会、动员,它们有个屁用!昨天不会的,今天一样不会!我们绝不能在飞机冲上跑道时还在作孜孜不倦状研讨飞行技术!

  所以我相信绿岛湖畔米卢的话有违心的成分——生活并不美好,真正美好的生活不是像昨天下午一样用高墙挡住全世界的视线,秘密演练用马明宇换下申思,用杨璞换下孙继海,用谢晖换下杨晨;而阿联酋队则大开大阖地在马路边让随便哪个沈阳下岗工人驻足观看。

  你相信离开赛还有48小时的“秘密演练”能挽救中国队吗?就像你相信中国古代的炼丹师在密室中炼制的红药丸能使人起死回生吗?

  惟一能让中国队突破重围的是这90分钟里的格斗!就像拿破仑在翻越阿尔卑斯山前对士兵们的警言:山那边要么是玫瑰,要么是枪炮,一切由你们选择。

  证明米卢证明中国队已不需太多的时间,90分钟足够。多说无益、多研究无益,在湖畔的浪漫主义情调也无益;与此相比,我认为另一句米卢的宣言才具备强人味道:

  “下课?!要是这么多年我每天都在想着这个词汇,这时米卢只配在墨西哥家里睡大觉!”

  把所有的兵驱至河谷,把所有的美人当成白骨,把所有的开始当成结束。不知道一副江湖浪人相的米卢能否拿出最后的“酷”?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李承鹏:卡塔尔不过如此 《一千零二夜》等待中国 (2001/8/17 10:23)
    李承鹏:“坚硬”沈阳帮中国足球不那么肾亏 (2001/8/16 09:18)
    李承鹏:妈妈的嘱托与足协红头文件 (2001/8/15 12:22)
    李承鹏:中国足球与中国社会 (2001/8/13 11:42)
    李承鹏:海东生病与中国足球病 (2001/8/10 11:5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