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扬子晚报:足协草木皆兵 国脚焉能镇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3:27 扬子晚报

  都说中国队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差,每逢大赛就惊慌。其实中国足协领导们的承受能力更差,正是他们种种草木皆兵式的做法,让国脚们始终在一种压抑的环境中备战十强赛。如今,随着大赛的临近,足协的神经绷得越来越紧,这无疑将给征战十强赛的国脚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

    随着阿联酋队的到来,足协的保密工作也进入白日化。昨天训练结束,一位天津记
者上前采访宿茂臻,一旁的马克坚就竖起耳朵保持警惕。宿茂臻刚告诉记者自己的脚踝老伤还没好利索,状态还没到最佳,一边的马克坚就有点急了,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问啥呢?问这么多有嫌疑啊,不是想当间谍吧?”搞得那位记者很难堪,他自言自语道:“不至于吧,连中国记者都不相信。”在晚上的新闻发布会最后,新闻官董华特意叮嘱记者们不要将国家队的训练等情况透露给西亚记者,他怀疑昨天下午有中国记者将西亚间谍带入国家队训练场。

    防止对手过早知道自己的战术打法,保守国家队秘密无可厚非,但足协如今的种种做法已经有神经过敏之嫌。我们应该意识到,十强赛是实力、意志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比拼,要获得小组出线,必须要有超出对手的综合实力,这只有通过平时认真的训练,细致的准备才能逐步提高。任何妄想通过躲在暗地施冷箭的想法本身就反映出底气不足。反观阿联酋队,虽然本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很可能将决定其最终的命运,但丝毫未见他们慌张:到沈阳后媒体随便采访,训练任意观看。仔细想来人家这样做也确有道理,大赛之前再如何封闭苦练也练不出什么花样了,倒不如依靠放松来减少心理上的压力,免得在比赛之前吃不香、睡不着,造成不必要的消耗。

    其实,这次备战十强赛足协一直在试图为国脚们创造一个宽松的气氛:训练时不搞封闭了,没有人为地阻隔与外界的联络;在训练之余提供了很多娱乐放松设施,如高尔夫、保龄球、网球、电影、健身、桌球等等。上层领导也想吸取以往教训,提出“减压低调”的方针。但足协并没有从骨子里摆脱心理压抑,这从他们几次更改米卢给国脚们放假休息的计划,以及不准国脚见家属等种种事件中可以清晰地觉察到,毕竟目标摆在那呢。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结果使得这种“减压低调”的备战注定只能是口号。最近,已经有两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级领导给国家队作了报告。这一切又怎能让国脚们“享受足球,轻松备战”呢?本报记者汤敏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中华世纪坛大婚礼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沉默之沙:壮起“猫”胆--国足多给自己一点信心 (2001/8/22 08:50)
    深圳晚报:国足公开信改写版 (2001/8/21 17:00)
    久古:风雨同舟 全国球迷致国足公开信 (2001/8/21 15:55)
    孙86jb:后卫令人心有余悸--十强赛 中国队问题大剖析 (2001/8/21 15:07)
    董路: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寄语中国队和中国足球 (2001/8/21 14:29)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