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云情啸:从霍顿到米卢 国家队改变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8:48 新浪体育网友

  1、两位教头开始战绩皆不错,给媒体球迷留下十分美好印象。

  霍顿刚执教国家队就战胜了日本队,于是各界队霍顿大家赞扬。米卢开头和霍顿一样不错,亚洲杯取得第四,得到国内认可,加之以前在外国的丰富执教经验人们相信米卢就是中国足球几十年的救星。

  2、形势和战术

  对于霍顿来说,国家队他未打什么重量级比赛。到是执教了那届国奥队,已当年健立宝小将为班底,加之又补充几位超重量级人物(孙继海,张玉宁,王鹏,肇俊哲)当时就有人称黄金一代,中国走出亚洲的理想完全寄托在他们及霍顿手上,况且当时韩国国家队被称能力不强,教练水平也一般。霍顿又屡次在媒体前说中国完全具备战胜韩国小组出线的能力,国内也一致相信可残酷事实出来,霍顿还是被抄。

  寻其根就在于战术,当时那届国奥队真可谓才华横溢,相对身体对抗能力差些,而霍顿却不量体裁衣的用了英式高对抗性打法,中场平行站位,让进攻强于防守的隋东亮打后腰,中场人人参与防守,放弃前腰,进攻极富想象力的张效瑞只能作板凳。赛后被证明中国输就输在中场,输在平行站位。

  时间转至现在,目前的形势队中国又非常有利,通过外交努力,中国避开亚洲五虎日、韩、伊、沙、科,各界都认为中国此次至在必得。而执教近两年米卢给中国又带了什么,没有。还是那不和国情的平行站位,李铁没有变,隋东亮变成了马明宇板凳上却有两个张效瑞(祁宏和于根伟)。马明宇原本个人技术出色控球远射也有一套,可自从米卢执政后,虽当上队长,却打上了后腰,不仅防守没见增强,却大大削弱整个中国队进攻。马儿也从此似乎傻了,踢不来球了,导致每次下半场,中国队队长总要换人。中国队还有一软挡就是右路,李明的进攻和几年前不能比,传中没一个准,射门也无方向,替补李霄鹏也平庸至极,四名中场只申思一人进攻,可见中场次序之乱,调度无方前后脱节在所难免。

  俗话说:得中场者得天下。可惜中国不得中场,米卢应反思,望米卢得结局不要那么凄凉。

  衷心祝愿国足出线!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爱游泳的猫:米卢与部分球员的隔阂--笼罩国足身上的阴云 (2001/8/20 17:27)
    球迷喊米卢“下课”是一种期望 (2001/8/20 10:47)
    赵德才:541阵型及三大战略战术--送米卢一张王牌 (2001/8/17 16:52)
    阿联酋媒体战前分析:米卢面对巨大压力 (2001/8/17 10:18)
    要改变运动员“头脑简单”错误观念--从米卢谈话说起 (2001/8/16 16:29)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