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19分是生死线--张慧德分析中国队十强赛出线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4: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8月18日,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国安俱乐部的联谊活动上,著名足球评论家张慧德分析了中国国家队十强赛出线的前景。

  由于阿联酋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打成4比1,张慧德认为B组的最大敌人就是阿联酋。卡塔尔、阿曼、乌兹别克斯坦理论上已经没有取得小组第一的希望,所以中国队必须主场4场全胜,客场两胜一负一平积19分才可能出线。主场必须拿下阿联酋,客场很可能输给他们,客场再平
乌兹别克斯坦,其他的比赛必须全胜。应该说,中国队只要能打出整体,打出顽强精神,还是很有希望出线的。

  就这个话题,张慧德谈到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问题,他说:“中国足球仅仅解决一线队的问题是不够的,还必须解决二、三、四线队伍的问题,也就是整个中国足球环境和氛围的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中国足球的前景将仍然是空中楼阁。”

  张慧德认为:“中国足球仍然需要扪心自问——自己的风格是什么。无论是施拉普纳的德国攻势足球、霍顿的英式长传冲吊,还是走江湖的米卢的国际足球,都不是中国足球的风格,都不可能拯救中国足球。而有关防守足球就寒碜丢人、攻势足球才是真正足球的论调,也是偏颇之言。意大利的防守反击闻名天下,人家就不认为自己丢人,因为他们的民族文化就这样,像威尼斯水城,城门一关就是独立的王国。对敌战术就是防守反击。所以中国足球也要有自己的风格。无论是重视防守还是进攻,都要讲究技战术,有整体有斗志,这样从小培养才能从根本上拯救中国足球。”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刘建宏:对比四年前后的十强赛 (2001/8/20 14:27)
    边路“搅屎棍”--十强赛为中国队献招 (2001/8/20 09:04)
    体育参考:十强赛虽重要 但不是辽沈战役 (2001/8/20 08:25)
    九孔桥:十强赛临近 “郝董”面前有堵墙 (2001/8/19 11:47)
    羊城晚报:十强赛纸上谈兵 (2001/8/18 17:27)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