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体育参考:十强赛虽重要 但不是辽沈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08:25 体育参考

  十强赛日益临近,赛地沈阳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沈阳有关方面正在为十强赛做着最为精心的准备。作为球迷,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把希望寄托在沈阳。但是随着舆论宣传的进一步升温,一些说法却让人不敢苟同。其中,把十强赛的重要性与辽沈战役相提并论的说法就颇有值得质疑之处。

  十强赛重不重要?相信只要对中国足球有一点了解的人也都认为十强赛是一次只能赢
不能输的游戏。事实摆在那里:中国体育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而稳步提高着,各个项目上的突破一个接着一个。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勇猛的表现犹在眼前,莫斯科会议上中国北京又喜获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中国体育的突飞猛进如同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一样,得到了世界的注目和承认。而偏偏中国男足就是不争气,六次冲击世界杯六次无功而返。伴随着日益鼓胀的腰包而日益鼓胀起来的,倒是他们日益火暴的脾气和粗劣的作风。但是在请到了神奇教练米卢之后,中国队也沾了点神气,神奇不断。在曼谷的分组抽签上,中国队更是成功地避开了伊朗、沙特、伊拉克三劲敌,出线希望大增。如果中国男足在沈阳成功地冲出亚洲,那么2001年毫无疑问将作为中国体育的一个“丰收年”而载入史册。所谓“万事具备,只欠出线”,全国人民都把希望寄托在男足身上,十强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十强赛有没有重要到象辽沈战役那样的程度?我看未必。辽沈战役是一次必须赢的战争,能不能获胜将在根本上左右战争的局势并进而决定整个中国的前途命运。而十强赛如果赢了,当然会为2001年的中国体育锦上添花。但是十强赛即使输掉,也不过是证明了中国足球还需要更多的磨砺,并不能就此抹杀整个中国体育在2001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也就是说,十强赛的胜负成败并不能在根本上左右中国体育的发展方向。

  是的,我们当然希望十强赛上中国队能够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来告慰几代中国足球人,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把十强赛看得太重。那不过是跟以往一样的一次比赛罢了。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边路“搅屎棍”--十强赛为中国队献招 (2001/8/20 09:04)
    九孔桥:十强赛临近 “郝董”面前有堵墙 (2001/8/19 11:47)
    羊城晚报:十强赛纸上谈兵 (2001/8/18 17:27)
    Butler:十强赛后再来看马明宇! (2001/8/18 16:23)
    Alxawyw:两比赛后带给国足什么认识--评十强赛B组赛事 (2001/8/18 15:5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