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羊城晚报:中国队冲出亚洲成数为历史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7: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足赛亚洲十强大战昨天拉开帷幕,人们的目光迅即移向绿茵场。心如鹿撞的球迷问我:中国队此番冲出亚洲成数几何?我答:是历史上最高的一次。

  “1981年,中国队半身已进马德里,此次怎会成数更高?”须知那时中国队在亚洲最佳成绩是第三,赛前战绩是亚洲赛小组赛未出线,对手却是曾晋身奥运会8强的科威特、亚洲冠军沙特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此次十强赛既无大洋洲劲旅,被视为亚洲两霸的韩国、日本
也不参与角逐,亚运会冠军伊朗、3届亚洲杯盟主沙特又抽到别组,身为亚运会第三、亚洲杯第四的中国要冲入世界杯决赛围,其实是在争取亚洲第五———你说成数是更高还是更低?何况此次中国队聘来誉满全球的“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备战也比历届充分和细致!

  “如此说来,出线岂非易如反掌?”

  这又不然。中国队此组虽无“双煞把门”,却公认“实力最是匀称”,中国队对谁都无必胜把握。好汉不提当年勇,就从近3年对赛成绩来看———中国队对阿联酋1胜1负,胜靠点球决胜,进球数还亏1个;对卡塔尔2胜2平2负,胜在亚洲杯赛,负在要命的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对乌兹别克斯坦两战皆胜,却是在大连打的友谊赛,而令人难忘的是乌队召回国外球员在洲级大赛留下了净胜中国队两场的纪录;对阿曼队曾在1998年亚运会大胜,但该队今年在捷籍教练马卡拉调教下脱胎换骨,前段预选赛以5胜1平雄踞小组头名,并在友谊赛击败阿联酋、伊拉克、南非等强队而令人刮目相看!

  “个个对手半斤八两,形势岂非危如累卵!”又不必惊慌若此。要知道对手各有弱点:阿联酋、阿曼临阵易帅,前者还几乎淹没于小组赛中;乌兹别克斯坦近年风光不再,主力临时归国上阵状态如何尚待存疑;卡塔尔在亚洲从未冒尖,两度爆冷胜中国队反倒激起中国队斗志,未必事能过三。对此四队,中国队如能扬长避短,应该说赢面较大,而且高大剽悍的乌队素为西亚球队所怵,亦可作为辅助的牵制力量。更主要的是,从去年亚洲杯和前段预赛表现看来,应该对中国队的进步抱有信心。既然1981年我队能以中上之才打出上佳之绩,这次为何不能!

  成数最高并非胜券在握。关键在于自强自信,不馁不骄,兢兢业业地投入战斗。俗语说:人心齐、泰山移。中国队只要上下同心,内外同心,顽强拼搏,当能抓住此难得良机,开创历史新页! (苏少泉)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日报》;给国足“验枪” (2001/8/17 17:32)
    文霸:必胜的精神--十强赛国家队赌什么 (2001/8/17 09:47)
    哈哈天地客:十强赛上无弱旅--卡塔尔主场战阿曼观后感 (2001/8/17 09:30)
    沉重 沉重 还是沉重 中国足球噩梦依稀 (2001/8/17 09:18)
    体育参考:米家军临战五大疑问 国足怎么团结? (2001/8/17 07:47)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