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足球周报:换个思路看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3:55 足球周报

  最近,关于米卢的批评性文章又多了,批评的主要内容是训练。

  据经常观看国家队训练的记者在文章中介绍,米卢的训练基本上是老三篇:身体、对抗、游戏。

  上来训练必然要做身体训练,这是所有球队训练前必须完成的步骤,以达到舒筋活骨
的作用,也有调剂神经系统,让大脑兴奋起来的目的。对抗可能是批评最多的内容。强调训练中的对抗怎么会遭到批评呢,原因是米卢的对抗永远是主力对替补,没有一个假象的敌人,对自我的要求也不甚明确。给记者的印象就是组织队员分成两拨,在一起踢分队小场地比赛。

  至于游戏,这是米卢的传统节目,也是运动员训练之后的放松身体的一部分。只是现在的游戏更多以罚任意球来表现。

  在我们的观念里,大赛当前,国家队首先要有明确的训练要求,比如四国赛我们防线有问题,就要专门用些时间训练防守,组织好我们的防守体系。

  在我们的观念里,第一个对手是阿联酋,我们就应该把研究出来的阿联酋当作我们训练中的敌人,每一次训练课都要针对阿联酋进行。

  在我们的观念里,四国赛之后队员不应该放假,应该抓紧每个时间段来训练,以应付残酷的十强赛,哪怕一天都不应该。即使需要调整性休息,也应该原地休息,而不应该“放羊”。我们的观念对不对?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冲击至今没有打进世界杯,是不是应该首先检讨我们的传统的足球观念,而不是去批评米卢的观念和作法。

  米卢坚持打分队而不是抓近来比较突出的问题,我们应该理解为后防的问题是全队的整体问题,只有整体的问题解决了,后防线的问题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按照我们的习惯作法,后防出问题抓后防,前锋出问题抓前锋,这样抓一个就可能丢一个的作法在中国足球史上教训是很多的,比如我们抓了高中锋丢了中国特色的边锋。如果我们换个角度认识米卢,可能会得出非常积极的评价而不是简单的批评。

  米卢没有假象敌人,也可以换个角度认识。首先,米卢脑子里有敌人,他17日将现场观看阿联酋的比赛,亲自了解敌情,亲自分析敌情,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拿出克敌制胜的方案。这说明他重视敌人。但是现在的训练中没有“敌情观念”我们可以理解为米卢要的是我们自己。

  十强赛中对手肯定要变化,我们自己要不要随着对手的变化而变化?

  在我们的观念里,我们习惯于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我们的针对性战术,但是米卢可能考虑的更多的不是对手而是我们自己。根据对手的变化应该是很小的,坚持打自己业已形成的战术风格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了自己的风格特点就什么都没有了,什么样的对手都可能是我们的克星。如果这样认识米卢,我们就可能更清醒地认识米卢的训练思想,积极地配合米卢的训练。

  我们的这套作法已经用了几十年,几十年中国足球的苦难经历说明了我们原来的作法不行,思路不对。米卢来了,他的作法他的思路肯定要和我们固有的思路和作法发生碰撞,在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思考而不是批评。

  批评是很容易的,打倒也是很容易的,但是建立起一个新的思路一套新的作法是非常困难的。为了我们的十强赛能有建树,为了中国足球能有新的大的发展,建议国家队和媒体换个思路去认识米卢。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