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鲁能泰山-球员:“大棒政策”打不出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59 生活日报

  这样太不公平!

  工资只剩下了百分之十,如此巨大的经济损失,球员们是怎么反应?这几天,记者通过电话陆续采访了部分休假中的球员。接受采访时,尽管多数球员开始都理智地说出“俱乐部做出的决定,球员就应该坚决服从”之类的话,但是深谈下去,一些球员还是不由自主地流露出心底深处对俱乐部这种“大棒政策”的不解。

  一位老队员说:“球队打得不好,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可以理解。我相信处罚不是俱乐部的目的,而是要给大家一个警醒。对于俱乐部的决定,球员有意见也不行,关键是要以更积极的心态把成绩搞上去。成绩上去了,我相信我们的收入不会低。”

  另一位球员认为:“严格管理是好事,俱乐部希望通过削减工资的经济手段督促我们去打好比赛。不过,像这样一刀切不太公平。”

  但对此举持保留意见的球员也不是个别。有一名球员就直截了当地说:“我觉得俱乐部这次决定不大妥善,没有充分考虑方方面面。俱乐部老是想用一种经济压制的手段管理球员,这样也太简单化了。说句实话,现在的球员手里不缺钱,罚几万也不在乎,到是容易引起逆反心理,‘愿罚就罚吧,实在不行再在这里踢一年,明年就转会走人算了’。”也有的球员私下诉苦:“今年我们的收入可惨了。”

  当然,更多的接受采访的球员表现出的是一种无奈:“说什么,没法说!”、“还能怎么说?”让人感觉有点赌气的味道,又有点“说了也没用”的无奈。这种情绪,似乎可以看作今年俱乐部一系列“大棒政策”的成果——终于把球员压制住了。但是这种压制也仅仅是表面上的,球员有意见,即使嘴上不说,也难免不会在行动中表现出来。而这种表面平静,暗藏激流的现象,对球队的成绩的影响,很难让人相信会是正面的。

  都是我们惹的祸?

  如果说对于“工资只发百分之十”的罚单,部分球员还表示出可以理解的态度,那么记者采访中感到,球员们更加感觉不平的是,每当成绩不佳,俱乐部都只拿他们“开刀”,他们成了成绩不佳的“替罪羊”,而教练却安然无恙。一位球员的话颇有代表性:“成绩不好,球员有球员的原因,教练有教练的原因。为什么不分青红皂白地把责任都推给我们?”

  鲍里斯似乎成了球员意见的焦点。每次输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里斯都会例行公事地指责球员“没有尽全力”,“不把一切都投入比赛”、“跑动不够积极”。而球员们对此非常反感,认为鲍里斯只会推卸责任。

  一位球员说:“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在球队能不能出好成绩,与他在球员中的威信很有关系。输球后,如果教练能把责任揽过来,把担子一个人挑,那大家心里会是什么感觉?一定会很感动;反过来说,如果把责任都推给球员,那大家又是什么感觉?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另一位球员的话更不客气:“一输球就说球员不卖力,说球员思想松,就不找平时训练的原因。照我看,成绩不好,根本原因就两点,一个是训练,现在感觉训练根本练不着什么东西;二是俱乐部的管理,动不动就罚钱。”而说话谨慎的球员则委婉地说:“我不评论教练。教练水平是好是坏,自有公论,成绩在摆着呢。”球员的意思很明显:球员在场上是否尽力,反应了他们对主教练的信心。

  目前,球员对鲍里斯的训练与指挥比赛的水平普遍持怀疑态度,而鲍里斯推卸责任的言行更是让他们反感;但是俱乐部并没有对鲍里斯的言行做出制止,而是坚决站在鲍里斯一边,企图用高压政策让球员臣服。而这种处理方式又加剧了球员和教练、俱乐部的矛盾。 (记者 王昊铎)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