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中国队与沈阳球迷聚会在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01 辽沈晚报

  从机场到驻地,从驻地到训练场。爱球而且懂球的沈阳球迷,用如火的热情和理智的心态迎接着这支肩负他们全部希望的队伍。他们为国脚们的每一脚精彩进球,每一点细节上的进步额首相庆。他们坚信,在未来的一段岁月中,他们将和中国队一同,为了实现中国足球历史性的突破而同舟共济。

  选择沈阳作为冲击世界杯的主场,沈阳球迷经久不衰的良好声誉是其中极为关键的因
素。他们曾经用自己的铜喉铁嗓吼出了辽宁队的亚俱杯冠军,他们曾经用自己的啼血真情孕育出中伊之战的胜果。尽管历史已经远去,但那句“辽沈球迷是中国最好的球迷”的赞誉还言犹在耳。

  谁也不敢拍着胸膛保证,中国队在沈阳这块全国公认的“中国足球福地”上,能够轻松地赢得名留青史的荣誉,但中国队的每一个人都正在为此而鞠躬尽瘁。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个人恩怨,都在这个最紧要的关头烟消云散,因为他们知道,谁还在这个时候考虑个人,谁就不配拥有炎黄的血脉。虽然中国足球并没有给国人带来什么值得自豪的东西,但国人还是如同孩子喜爱飞鸟般不悔地支持自己的国家队。为了这真诚的不悔,国脚们在众多的场合中都表示,就是踢断腿,也要赢得荣誉,赢得尊严。

  沈阳球迷最值得尊敬的,就是他们那种“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精神。有位著名的门将曾经这样评价沈阳球迷:“无论在比赛中出现什么样的失误,你不会听到几万人的痛骂声。沈阳球迷真的懂得足球的真谛,他们对于自己的球队始终给予的是有力的支持。在他们中间踢球,就像在自己的兄弟姐妹间踢球。”热爱足球的沈阳球迷,并不是对中国足球以往令人痛心的回忆无动于衷,他们内心的痛苦可能要比许多地方的更加强烈。但他们对于本届中国队依然寄予了重望,他们共同的声音是:“我们的心已经因为失望而变得坚强,我们的血正在因为希望而变得沸腾。我们不会让中国队队员们感到失望。”

  为了完成中国足球50年夙愿,中国队与沈阳球迷聚会在一起了,或许他们将一起迎接接踵而至的胜利,早早地为成功而狂欢;或许他们将共同面对意想不到的挫折,默默地执手相看泪眼。但无论怎样,我们都相信他们彼此之间不会反目成仇,因为他们的心是相同的。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抱抱我717:中国足球队你为谁而战? (2001/8/12 13:37)
    国门 中国队的最大的“死穴”--“核心”问题 (2001/8/12 13:18)
    兮扬:别让失败的阴影继续缠绕中国队 (2001/8/12 01:01)
    润明:魔幻中国足球奋斗史(幽默) (2001/8/11 13:19)
    汪大昭:米卢与中国足球谁不懂谁 (2001/8/11 01:59)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