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元帅何苦骂士兵?--聂卫平郑也夫为米卢江津打抱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6:07 《足球》报

  水一方:非常欢迎二位嘉宾百忙之中莅临“十强沙龙”。国足四国赛打得不好,足协大为光火。二位对阎主席上海督军之行怎么看?

  聂卫平:足协和体育总局领导对国家队适当表示一下关心,询问一下,无可非议,但是如果是搞长官意志就不太好。

  水一方:据说老阎在会上批评了江津老丢球,甚至扑不出点球。

  郑也夫:如果真是这样,那阎世铎就太没有水平了。你跟人家球员隔多少级别呀,元帅哪能随便去批评一个士兵?

  水一方:但巴顿将军还打过士兵呢?

  郑也夫:巴顿将军是打过士兵,但人家只打怕死鬼。巴顿管士兵只管精神,不管枪法。

  聂卫平:老郑说得对,当官的应该管大事,如果连罚点球的事也管,就特别挫伤人的积极性。如果那样做主席就很丢份了,把自己降格成科长了。

  水一方:但我看阎世铎也是一片苦心。

  郑也夫:说得好听点儿是急躁,其实是足协自己的管理体制不行。

  聂卫平:心情再急,也不能“越位”,不能干扰国家队的正常工作。

  郑也夫:说到干扰,从足协的角度看,有三种情况:一是下级(包括球员、中方教练)对米卢的干扰,这一点阎世铎配合米卢很巧妙地排除了;二是阎世铎自身对米卢的干扰,他自己肯定不觉得……

  聂卫平:因为人往往自己没法约束自己,特别是有权的人。

  郑也夫:更可怕的是第三种干扰,来自阎世铎上层的干扰。十强赛如果输了一场,上面什么人发个话,“换主教练”,估计老阎就顶不住了。

  水一方:那假如米卢下课了,你们怎么看?

  聂卫平:临阵换帅,军中大忌。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水一方:对于’97十强赛的失败,球迷中不少人认为,若当时把戚务生给及时换了,情况可能不一样。

  郑也夫:但现在的情况和那时不一样,即使米卢在十强赛输个一两场,但国内确实没有一个教练的水平在他之上。

  聂卫平:但我看米卢很玄,阎主席已有言在先,“杀无赦,斩立决”,那是话中有话啊。

  水一方:骑毛驴看唱本———那就让我们走着瞧吧。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为何不愿去沈阳--足球报三侃爷琢磨原因 (2001/8/8 15:56)
    重庆晨报:米卢“游医”还是“神仙”? (2001/8/8 10:55)
    李承鹏:把米卢改造成中国特色的祥子、老金和大戚? (2001/8/8 10:22)
    蔡奕欣:四国赛的尴尬局面--米卢重召继海的三大理由 (2001/8/8 09:49)
    文霸:打完足协杯第3轮再归国家队--继海与米卢结怨内幕 (2001/8/8 09:42)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