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新社:福冈游泳世锦赛能否再绽“中国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2日12:07 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四十四个游泳项目将从明天起拉开战幕,中国十三名选手将参加其中的三十一项比赛。在国际泳坛沉寂已久的中国女子游泳今回能否有所起色,福冈泳池能否再绽“中国金花”,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

  中国游泳曾有着“五朵金花”笑傲江湖的辉煌时代,庄泳、林莉、杨文意、钱红等名将征战奥运会和世锦赛都颇有斩获。但随着这些“金花”的退役,中国女子游泳后继乏人,
一路下滑,中间虽有几朵“小花”崭露头角,但终未能大红大紫。至去年悉尼奥运会,中国游泳跌入一牌未得的谷底。

  对久违了的世界冠军的渴望,是中国游泳队深埋心底的梦,而国人更希望中国游泳选手能乘北京申奥成功之风再造一个惊喜。虽然中国游泳队此番是低调出征--“没定金牌任务,只争取好成绩”,但大家心照不宣的是,中国女子游泳极有可能在此届世锦赛上来一个小小的“翻身”。

  在中国一众女将中,十六岁的齐晖被认为是打破中国游泳闷局的一把尖刀。自从悉尼奥运会上以零点零一秒之差与奖牌擦身而过后,齐晖象是憋足了劲连创佳绩,将二百米蛙泳的长短池世界纪录揽于一身。齐晖属于比赛型选手,而近半年多来也渐次积累了大赛经验,本届世锦赛上若能稳定发挥,必会为中国女子游泳吹响重整旗鼓的号角。

  从整体上看,中国女子游泳与澳大利亚、美国等强国尚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个别项目上已进入世界前列。除齐晖的二百米蛙泳外,罗雪娟的一百米蛙泳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其他项目的今年最新世界排名中,杨雨的二百米自由泳排第二,徐妍玮的一百米自由泳排第三,陈桦的八百米自由泳排第二。她们将在各自的项目及接力项目上冲击奖牌直至金牌。

  可见,说中国女子游泳有可能在此届世锦赛上重启辉煌决非痴人说梦。中国游泳管理层之所以低调,一是为年轻的中国选手减压,二是着眼于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目前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多为十六、七岁,雅典奥运会时正当其年,只要今后几年善加锤炼,届时必会掀起更大的风浪,世界泳坛将再度绽放“中国金花”。(陶光雄)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华社:游泳世锦赛 体育道德精神不能丢 (2001/7/18 22:12)
    解放日报: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突破难 (2001/7/18 14:42)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