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国足只输一场是为“倒米”准备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03:57 体育晨报

  据说,中国足协已经给即将参加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中国足球队制定了指标,即:要全力以赴确保出线,在十强赛B组总共8场比赛中最多只能输掉一场。

  而且还是据说,此目标实际上反映了中国足协“决一死战,誓死出线”的决心。

  假如这两个据说都属实的话,我真为中国足球感到悲哀了,一群既不懂足球,又不懂
战术和战略的人,如果真把中国足球弄出亚洲去了,那可真是瞎猫逮了个死老鼠。

  解放战争结束后,国共双方都在总结双方成败的原因。有一条是双方都承认的,那就是指挥方式不同。解放军方面,毛泽东等人拿出大政方针后,前线指挥员有充分的决策权。而国民党方面,则事无巨细,全由蒋介石亲自定夺。前线的信息反馈到老蒋那里,他作出决断后,再到前线,这时的形势恐怕早变化了,战争焉能不败?

  现在看来,中国足协的决策人士正在犯蒋介石式的错误,连输几场比赛都规定好了,这比赛怎么打?说白了,这就是心虚,是为将来的“倒米”准备遮羞布。

  中国足协的一帮人,让人觉得既可怜,又可恨。说他们可怜,是因为他们心虚,怕担责任,凡事先准备后路。就拿这次十强赛来说吧,既然请来了米卢,就放手让他做好了,给他配好助手,搞好后勤保障,其他事尽可以放心了。但是足协人士却不这样认为,连8场比赛只能输一场都规定出来了,我想输哪一场恐怕都假设好了。但足球不是小孩子玩“过家家”的游戏,没有任何假定的前提。上届十强赛,十二分不就可以出线吗?!十二分什么概念?赢四场,输四场即可!

  说他们可恨,是因为这是一帮不懂足球却又自认为智商很高的人,他们自以为是,只注重小团体利益,不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只愿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因为他们,中国足球的黑暗色彩才越来越浓重。他们可能不明白,现在足球比赛平三场与胜一场负两场的含义完全相同。如果中国队在未来的比赛中连平三场以上呢?这真是个滑稽的命题。

  很为中国足球感到悲哀,一帮大小伙子上场比赛时,心里却一个劲地犯嘀咕:足协只让输一场,这一场绝对不能输!不能输!这是不是有点像义和团临战时的“刀枪不入”的咒语?!

  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吧。说句实话,中国足球这次冲出亚洲了,那也是“抽”来的福气,不值得范进中举式地庆幸;冲不出去,也绝不是坏事,说明咱们积累得不够,回来夯实基础吧,充分注重青少年足球培养,真正从娃娃抓起。

  还是多输几场吧,这对有些人来说,输掉的是俸禄和乌纱帽,而对纷乱不堪的中国足球来说,则多了个痛定思痛的机会。你说输几场好?(田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水中望月:中国球迷支持米卢的五条理由 (2001/7/19 03:05)
    抱抱我717:期待一出“将相和”--寄语米卢与孙继海 (2001/7/18 16:01)
    则呜:都是一次性的!--米卢和一次性打火机之比较 (2001/7/18 15:50)
    阿笛0213:请允许米卢先把最“坏”的球员踢出国家队 (2001/7/18 09:14)
    Wangmingjun:支持米卢-孙继海和郝海东惹的祸还少吗? (2001/7/17 14:11)
    南山之鸟:郝董大赛低烧之迷--剖析国足十强赛十大迷之一 (2001/7/17 11:38)
    新闻晚报:WTO之后的中国足球走向何处? (2001/7/16 18:44)
    文霸:球迷齐呼“孙继海 国家队!”--米卢 你听到了吗 (2001/7/16 13:08)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